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如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水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悄悄的,水靜靜地流走了

  靜靜的,人生匆匆地流逝了

  水去了夢想的大海,人應該何去何從呢?

  人生的終點是理想的天空有,水的是夢想的天空。水是生命的源泉,生命的是人生。人生像水一樣再好不過了。人生似水純潔樸實,水一樣人生是智慧演繹。

  水一誕生就選擇了流動,雖然水沒有生命,但似乎像生命在於運動。當雨姐姐將一汪泉水降臨大山上的一條小溪時,它就有了生命,有了一個去大海的夢。它毅然選擇了流動,不願在此荒廢的寧靜一生,迎的溪溝,痛痛快快地向大海奔去。人生似乎也如此,一個人的人生不應是風平浪靜的,我們是活的,不可能在一個地方變成發霉無作為的死水。多一些闖蕩,少一些害怕。古人云:“膽大者行千里路,膽小者寸步難行”。去爭取成功,追求理想,我們的人生將會絢麗許多。

  這汪清水下山追夢之路並不平坦,在出山口處,有一塊巨石擋住了這汪急於成功的清水,也使這汪清水激動的心冷靜了許多。它最後毅然選擇了拐彎。從巨石旁邊的一個小洞繞過,浩浩蕩蕩地抽夢海奔去。人生有許多時候需要拐彎。水明白與石對抗,只會使自己粉身碎骨,荒廢自己的年華。或許拐個彎就是好風景;拐個彎,就是光明大道。人生處處,當自己力不抵人時,拐彎將會是你理想的選擇。

  溪,水奔流向前進入了一條小河。這條河的河水並非它所想的流速很快。這條河也不錯,何必為理想僵持。水的滯留,出了河口也小了,水速也變緩慢了。可溪水仍選擇艱難緩的流動,在這個漫長的過程中,它也學會了許多,心靈不再如以前那麼急切。終於它走出了小河。人生有時也是這樣,在你急切想成功,精力充沛時或許命運會給你開玩笑,減慢你的流速。而這時正是你沉思學習的好機會。你會在這個過程中成熟許多,只要堅持就一定將會重振順利局面。

  出了小河,來到了黃河口,在它的眼前正是通往大海的黃河路。但是黃河水正如傳說中的泥沙渾濁,水流湍急,而這汪水清澈透明,與黃河水完全是兩個概念。它毅然放棄了清高,為理想它唯一的選擇——流進黃河水,或許泥沙在身上會很疼,或許會使自己的肌膚沾上污泥,可唯有黃河水能帶它去大海,人生也一樣,在許多時候,我們行放棄慣有的清高,支社會的大熔爐中烴煉。只有社會才能增長我們的見識,體驗人生甜苦。雖然它是污濁的,只要我們能“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又何必在乎這社會如何渾濁呢?

  水仍在隨江水流向大海。人生的旅程也像水一樣,讓我們像水一樣去追求自己的夢吧。

  後記:水最終到達理想的大海,海風吹散了它身上的泥沙,海水洗去了它的污濁,它的全身像塊藍水晶。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