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責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責任 

  英國王子查理曾經說過:“這個世界有許多你不得不去做的事,那就是責任。” 

  ——題記 

  責任不是每個人都承擔得起的,那些勇於承擔責任的人是值得尊敬的。 

  一位叫弗蘭克的人,經過努力,開了一家小銀行。由於他信譽好,所以生意一直很不錯。然而,一次事故讓他破了產,儲戶也失去了存款,弗蘭克本來是沒有責任償還存款的,可他卻說:“法律上我沒有責任,但道義上有。” 

  於是在39年後,當他寄出最後一筆“債務”時,感嘆道:“我終於一身輕了!”弗蘭克用自己一生的辛苦和汗水換來了人們的尊敬。 

  有人說,責任就是一個巨大無比的包袱壓在每一個人身上,無論是小孩還是大人,男人還是女人,只是角色不同,責任就不同罷了。 

  也許上帝創造人的根本意義就是讓人明白責任的重大。那份珍貴而沉重的禮物不是誰都承擔得起的。 

  有一個小男孩叫瑞恩,當他聽說非洲的孩子連乾淨的水都喝不上時,就決定攢錢為他們修一口能喝上乾淨水的水井。他幫媽媽幹活,考試考好了,爸爸獎勵他……終於,他攢夠了所需要買水泵的70元,可負責人說,水泵是遠遠不夠的,還需要鑿井的工具…… 

  瑞恩沒有放棄,又通過一段時間的努力,終於攢夠了錢,在非洲打了一口井,被人命名為“瑞恩的井”。 

  瑞恩對那些非洲的孩子本來是沒有責任的,但他認為自己有義務去幫助他們,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奮鬥,從而達到自己的目標。 

  因為世間有了那麼多敢於承擔責任的人,世界才會充滿希望,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責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