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走夜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走夜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走夜路

   每個人一生都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這些第一次都將給你留下永久的回憶和終生的啟示,而另我記憶深刻的第一次則是第一次走夜路。

   那還是四年級的寒假,媽媽和爸爸帶我回老家,那時正值新年,除夕的那天晚上,我和院子里的幾個小夥伴玩得不亦樂乎,大人們正在屋裡忙着準備飯菜,正當我玩得高興的時候,媽媽在叫我:“兒子,快來一下。”我聽了,急忙向屋裡跑去,媽媽把我叫到跟前:“兒子,你去大姨家把手電筒借來,現在天很黑。”啊?我一下子楞住了,這個消息如晴天一個霹靂,酷夏一股寒流,我被霹靂震呆了,被寒流凍住了。因為要知道,大姨家離這至少有兩公里,白天去倒也罷了,可現在已經是晚上了,農村公路旁沒有一盞燈,烏漆抹黑的,一個人去,恐怕……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故意用激將法:“怎麼,男子漢還不敢去了?你要是不敢去,我去叫別人好了。”我一咬牙,說:“去!”

   出了門,我漸漸的開始後悔了,路上的情況比我想象的還要糟糕:路上什麼也沒有,幾棵光禿禿的樹稀稀拉拉的站在馬路邊,偶爾傳來幾聲青蛙叫,配合著夜色,讓人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我越走,腳越發軟,我平時看得一些刑事案件,此時全部湧進了我的腦海,我心裡愈發胡思亂想起來:萬一從背後冒出個人給我一刀,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死的。我抬頭看了看天上的月亮,希望能給我一絲的慰籍,但是此時的月亮似乎也沒有了往日的皎潔,像是一個人的眼睛,冒着寒光在盯着我,我心裡不禁一陣陣發憷。我再也承受不住了,我開始拚命的狂奔起來,如一顆流星,消失在馬路的盡頭……

   回來的路上,我手裡提着手電筒,我把光亮開到最大,不知怎麼的,我心裡覺得不是那麼緊張了,有了一種莫名的安全感,終於,我回到了家。

   經過這次事,我再也不怕走夜路了,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不管多大的困難,只要你有勇氣去面對他,不被他貌似強大的氣勢所壓制,勝利就一定屬於你。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走夜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走夜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