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松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松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青松 標籤:青松作文 青松贊作文

  有一種植物,即使身在陡峭的懸崖上也能深深紮根,即使在生命的盡頭也非常從容,絕不會枝葉掉落、枯黃萎頓的痛苦死去。這種植物的名字叫:青松。

  青松的特點也是它獨特的優點:生命力頑強、擁有一身錚錚傲骨。就算它艱難的攀附在懸崖上時,也會顯出一副悠然傲氣的模樣。它總是那麼高,那麼壯,讓人心生一種敬佩之情,卻又不會敬畏。那種予人溫暖的安全感,像一位高貴的君王在親切的關懷着自己的子民,雖有王者之風,但平易近人。想必這也是許多文人墨客愛寫關於青松的詩,繪出青松的傲然神態的原因吧。青松的一生也像人的一生:幼兒時稚嫩卻也堅強,那隱忍的決意讓人想去呵護培養;青年時桀傲不馴,像一匹野馬,卻也懂得穩重;中年枝幹粗壯,為整體幽然的形態平添了幾分穩重;到了步入老年,枝葉和整體輪廓變的柔和,好似一個和藹可親的老人。

  這就是青松,一個擁有人類所渴求的品質而又似人的植物。

  廣東珠海香洲區第二小學五年級:胡靜雅

您正在瀏覽: 青松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