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青松的秘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松的秘密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沿着路燈一個人走回家,漫步在一條久違的小路上,突然感到一陣莫名的寂寞,路上零零碎碎有着些許行人。也許是一天的疲憊,或是工作的壓抑,面無表情,似乎已是這個社會通用的面容。

  夜幕漸漸降臨,兩旁的長影總是放慢腳步,默默地走在我身後。眼光順着不知明的長影望去,是一顆顆看似孤獨的青松。不知為何,我竟刻意地差他走去。走近了,仔細地審視着他。他沒有花兒的絢麗,沒有草兒的芬芳,他的樣貌在我眼中除了平凡,剩下的還是平凡。粗糙的表面是他看起來儼然一位飽經風霜的老者,從來沒有人注意過他,更加沒有人讚賞過他,包括我也是這樣想的。

  不知方才為何要靠近這平凡的東西。當我轉身準備要走的時候,一陣莫名的狂風吹亂了我的頭髮,沿着發梢望去,只見四周的花草樹木卑躬屈膝,對着狂風俯首稱臣。唯獨那飽經滄桑的青松還鎮定自若,在狂風的侵襲下文思未動。霎時間,我對着那平凡的輕鬆油然生敬。

  青松並沒有華麗的外表,他體現在人們面前的是毫無裝飾的天然的翠綠,這是大自然的顏色。他從不愛慕虛榮,一年四季都只穿這一件綠衣,就連打的也要換上四套新裝哩!他與花不同,絢爛后就謝了;他與草不同,芬芳過就散了,他的一生平平凡凡,卻始終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為我們共同的家園獻出了一生,可謂是“任重而道遠,直到消失殆盡!”

  更重要的是,從青松的身上,我可以看到一種堅韌,一種永不服輸的精神。當突然襲來的暴雨將臨時,他告訴我們: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當寒風刺骨的冬天翩然而至時,他告訴我們: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為之動容。

  其實,我們的生活中不也暗藏了許多這樣的人嗎?

  泰山——有五嶽之首的美譽,他的高而險令人望而生畏。然而,整日奔波在山上山下默默無聞的挑山工們,正是以自身堅強的毅力,才鋪就了一層又一層天梯,讓遊人一睹泰山的宏偉與高大。不然,我們何以體會到“一覽眾山小”的氣魄!

  有一陣風拂過,拉回了我的思緒,我仁舊在那條小路上凝望。此時的我已非彼時的我,因為,我發現了暗藏在青松內心深處的秘密……

  合肥市第九中學高三 張寒雪

您正在瀏覽: 青松的秘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松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