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謝青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青松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感謝青松》

  泰州名流劍橋朱光老師作文教育中心(五年級)錢勁飆

  提到感謝,那我感謝的對象就太多太多,爸爸、媽媽、老師……然而,今天那在路邊隨處可見的松樹卻成了我感謝的對象。

  松樹四季常青,而且從來不向惡劣的天氣、環境低頭,它堅韌不拔的毅力讓人佩服。開國十大元帥之一的陳毅就曾寫過一首膾炙人口的《青松》來讚揚松樹平凡之中的偉大:

  “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

  詩中“挺且直”和“高潔”二詞不僅道出了松樹堅強不屈的精神,也藉此表達了陳毅元帥對高尚、純潔的松樹的喜愛與敬佩之情。

  可我對松樹的感謝,還要從二年級的一堂體育課上說起呢!

  記得那是一個烈日炎炎的下午,驕陽似火,太陽像火球一般烘烤着大地。同學們頂着烈日,在操場上跑步。快到我了,尚未開始時,我的心裡就打起了“退堂鼓”:怎麼辦呢?這麼熱,怎麼跑得起來,萬一跑不好豈不是讓我這個“第一名”丟臉了嗎?怎麼辦呢?不知不覺中,我已經跑出去了,在跑步時,想贏怕輸的念頭一直在我心頭縈繞。

  我一不小心,“撲通”一聲摔倒了,我一看腳上已經磨破了一小塊皮,便號啕大哭起來。而老師和同學們也都圍上來安慰我。可我就是聽不進去,依然放聲大哭着。突然,我無意間看到了在學校里的一排挺且直的青松,心想:為什麼松樹在烈日炙烤下依然站立呢?我便學着松樹的樣子重新站了起來,止住淚水。

  從此,松樹的高大形象便在我幼小的心靈里屹立着。

  我們一定要向松樹學習,有着不屈不撓的精神,永不言敗。

  指導教師:朱光

您正在瀏覽: 感謝青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青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