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青松贊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松贊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青松贊 標籤:青松贊作文 青松作文

狂風驅趕着烏雲,發出嗚嗚的叫聲,捲起黃沙和塵土,向著大地狠狠撲來。樹木彎着腰,唯有那棵高大的青松迎風挺立,紋絲不動,樹葉發出沙沙的響聲。勞累了一天的人們,帶着勞動后特有的松馳和疲倦,陸續進入了夢鄉。

  我習慣地鋪開日記本,思索着一天工作和學習的收穫,一股勝利的喜悅心情充滿了心頭,我興奮地揮動筆,筆尖在紙上飛快地移動,發出沙沙地響聲……

  “今天,我又奪得了全連割草最高工效,這已經是我奪得的第四個全連最高工效了。貧下中農能做的我都能做了,那麼,今後我還應當向貧下中農學習些什麼呢?……”

  “嘩!”一道雪亮的電光夾着震耳的轟雷,打斷了我的思路,雨點敲打房頂的聲音響成一片,不知什麼時候暴風雨已經來臨了。

  “咚……”響起一陣陣急促的敲門聲。我驚異地打開門,一個水淋淋的人闖進我的屋裡,原來是老支書老歐。 “下大雨牛圈可能要出事,趕快去看看。”我感到事情嚴重,抓起手電跟着者歐衝進雨幕中。天,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狂風呼嘯着,彷彿要把人刮到天上去。我藉著微弱的手電光困難地摸索着,向著牛圈方向一步一步移動。關着幾百頭水牛、黃牛,役用牛的牛圈建在一條小河邊,河水把堤壩沖開一條缺口,正兇猛地灌進牛圈裡,國家財產正受到嚴重威脅。等我們趕到,水已經淹到石砌牆基了,情況緊急。我們拖着一捆捆甘蔗葉,搬起一塊塊石頭,拚命去堵那缺口。雨水太急,缺口無論如何堵不住。時間一分分地過去,危險一分分地增加,我心急如焚,怎麼辦?只聽見老歐大叫聲:“快拖幾捆甘蔗葉來I”他奮不顧身地縱身跳入齊胸深的激流中。我一時呆了,這麼大的水,這麼冷的天,老歐五十多歲年紀了,腿上還殘留着戰爭年代的槍傷,每逢天陰下雨,病痛總是折磨着他那瘦弱的身體,他受得了嗎?我急得大喊大叫:“你受不了了!趕快起來!”一個聲音蓋過風雨聲:“不要管我,牛圈要緊,快去!”“嘩’一道閃電把天際照得透亮,我看見了卷着旋渦的激流,看見了從老歐的身體與缺口的夾縫中衝出的洶湧的水柱,更看見了一個共產黨員的無私無畏的堅毅面孔以及向著我的忿怒的責備的表情,頓時,我被一股巨大的激情衝擊着,沸騰的血液在全身奔躍着,我全身的力量好像一下子增添了許多倍。我拖着幾捆甘蔗葉好像拖着沒有份量的干稻草,一次又一次地奔跑着。桀驁不馴的河水終於失去了威風,水柱漸漸小了,缺口被我們堵住了。河水咆哮着,不甘心地按照我們的意志順着河邊吼叫着奔去。我們仔細察看了牛圈,好險!水已經淹滿了石腳牆基,再晚一步,後果將不堪設想,我心裡一塊石頭落了地。我這才發覺,老歐那瘦弱的身體似乎在哆嗦着,走路也一拐一拐的,我緊緊地握着老歐那冰涼的手,半天說不出話來。只聽見老歐那低沉的聲音:“不要緊,明天再挖條排水溝,就保險了。”微弱的手電光下,老歐的身影在我眼前突然高大起來,這高大,就像那傲迎風雨、笑指蒼穹的生命力永遠蓬勃旺盛的青松。我讚美老歐,這無私無畏,勇敢堅強,忘我而獻身的精神不正是千千萬萬青松的象徵嗎?

  雨停了,風住了,只有一些不知名的小蟲在“吱吱”地叫着,皎潔的月光又灑滿大地,給那棵不老松披上了星星點點的銀裝。我不禁低聲吟起陳毅同志的詩句:“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

您正在瀏覽: 青松贊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松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