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場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場雪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是入冬以來,膠東半島上第一場雪。雪紛紛揚揚,下得很大。開始還伴着一陣兒小雨,不久就只見大片大片的雪花,從彤雲密布的天空中飄落下來。地面上一會兒就白了。冬天的山村,到了夜裡就萬籟俱寂,只聽得雪花簌簌地不斷往下落,樹木的枯枝被雪壓斷了,偶爾咯吱一聲響。

  早晨,我緩緩的走在上學的路上,房頂上樹枝上有昨夜下的雪,馬路上的雪大多化了。一片片輕柔的雪花向我撲來,陪雪這個朋友走在路上,腳下很滑,我仔細一看,原來是雪在向我打招呼,它好像在說:“哎,看見我了嗎?我要讓你摔上一跤。”哎,它還真調皮,沒辦法只有小心的走了。到了學校,操場上一片雪白,一群小夥伴正在哪兒招手讓我過去呢。於是,我跑回教室,書包一放,撒腿就往操場跑。我跑到操場,我的好夥伴雪落在我的臉上,手上鑽在領子里,舔着我的皮膚涼涼的,爽爽的,雪真是一個愛惡作劇的頑皮孩子。這時,一個雪球砸到我的頭上,立刻在我的頭上開了花,雪塊紛紛鑽進我的脖子,順着我的脖子向下滑,我立刻冷得縮到一起。原來是調皮蛋蟲蟲砸的,我經常拿他沒辦法,這次也只好算啦。我的好夥伴雪也落在他的嘴裡,脖子里,他的反應也和我一樣。算是雪這個朋友在替我報仇。雪彷彿在說:“你這個軟弱的傢伙,堅強起來。”

  俗話說,“瑞雪兆豐年”。這個話有充分的科學根據,並不是一句迷信的成語。寒冬大雪,可以凍死一部分越冬的害蟲;融化了的水滲⒅進土//層深處,又能供應⒆莊稼⒇生長的需要。我相信這一場十分及時的大雪,一定會促進明年春季作物,尤其是小麥的豐收。有經驗的老農把雪比做是“麥子的棉被”。冬天“棉被”蓋得越厚,明春麥子就長得越好,所以又有這樣一句諺語:“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

  中區五年級:高小敏

您正在瀏覽: 第一場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場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