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中秋節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最了解的節日就是中秋節了,因為它不僅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也剛好是爸爸的生日。

  中秋節,是每年農曆的八月十五日。這一天月亮最圓,象徵團圓,又稱為團圓節。民間中秋節有吃月餅、賞月、賞桂花等多種習俗。每年中秋節,大家都要吃月餅,月餅有鳳梨、玫瑰、火腿、叉燒等很多品種。中秋節為什麼要吃月餅呢?下面為您講述中秋吃月餅風俗的由來,中秋吃月餅的習俗,據說是由元朝流傳下來的:元朝時,中原廣大人民不甘受蒙古人的殘酷統治,紛紛起義抗元。朱元璋想要聯合反抗力量一起起義,但元兵搜查得很緊,沒有辦法傳遞消息。他的軍師劉伯溫便想出一計策,製造餅子,將寫有“八月十五夜起義”的紙條藏入餅子裡面。再叫人分頭傳送到各地起義軍中,通知他們在八月十五日晚上起義。八月十五的那天晚上,各地起義軍同時起義,一舉推翻元朝,為了紀念這一功績,中秋吃月餅的習俗也就傳了下來。

  現在我們吃月餅是用月餅寄託思念故鄉,思念親人之情,用月餅慶祝團圓、祝福幸福生活。

  納雍縣中嶺鎮官寨小學三年級:彭禮讓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