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母愛如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如水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如水

 河南省信陽市 信陽市第十三小學四(8)班 耿璐雯

  母愛是一束柔柔的光,無時無刻不在照耀着我們幼小的心靈;母愛是杯熱氣騰騰的奶茶,在寒冷的冬天喝上一口后,剎時就會覺得奶茶濃濃的香味……

  媽媽的愛無時無刻不在籠罩着我,使我感到幸福。每天上學前媽媽都會囑咐我:“要小心呀!”雖然每天都是一個腔調,但是只要聽到這句話,我心中總是會湧起一陣陣暖意;每天中午或下午回家,我總會在冰箱中發現一小杯果汁或我喜歡的糕點,糕點旁邊也總會有一張紙條,上面寫着:“雯雯,肯定餓了吧!吃點糕點再寫作業。媽媽。”這樣的紙條我都一一保存着,一張也沒丟。

  媽媽的愛不僅使我感到幸福,還讓我變得勇敢起來。每當過馬路時我總會想起這樣一件事,在上一年級時,我搬家了,新家雖然離學校近,可有條馬路。那時我並不會過馬路,每天放學我只能在這邊,一邊看着那邊的家,一邊等爸爸來接我。就這樣安穩的過了一年。可這條馬路像個“攔路虎”攔着我,也攔着爸爸媽媽的快樂。爸爸媽媽經常為這事頭疼。

  在漫長的暑假中,媽媽決定讓我學着過馬路。一個風和日麗的天氣,媽媽拉着我來到馬路旁,指着馬路,柔柔的對我講:“其實過馬路挺簡單,只要汽車過去就可以走了!”媽媽叫我仔細看,我瞪大了眼睛。媽媽左右看了看,覺得安全便慢慢地走過去。媽媽平安的走過去。一轉身,手做喇叭狀,對我喊:“雯雯你也試試,別害怕!”“嗯!”我回答一聲,便一步一步走過去,雖說有點害怕但還是鼓起勇氣走過去。因為那邊就是媽媽啊!我學着媽媽的樣子走過去,撲到媽媽懷裡,媽媽抱着我,親了我一下,此時我快樂到了極點。

  以後,我下午去上學,總會看到媽媽的影子,在我成功過好馬路后,時不時還可聽到一陣清脆悅耳的笑聲。每次過馬路我都不會害怕,因為媽媽看着我呢!

  媽媽對我的愛往往也帶着智慧,帶我走向人生的道路。小時候的我有自卑感。一看到別的同學發言正確,我在心裡就埋怨起我為什麼這麼笨呢?回到家我問正在吃飯的媽媽:“媽媽,我為什麼這麼笨,沒別人聰明?”媽媽笑道:“你不笨,你也有一份屬於自己獨特的智慧!”“真的?”我立刻瞪大眼睛認真聽。媽媽繼續開導我:“嗯,這只是因為每個人的智慧都是在不同方面發揮出來的,打個比方,那個愛發言的同學雖然愛發言,可老寫錯別字,我們的雯兒就不同,自己寫了錯別字都會改過來。這就是所謂的長處和短處,記住在學習上你一定要取人之長,補己之短!”“好的”!我的心豁然開朗,原來我身上有着別人身上所沒有的優點!我的心和藍天一樣廣闊了。

  媽媽啊!您的愛似涓涓細流,雖無聲,卻其情殷殷,您默默地照顧我了十年,我的每一個成長都凝聚着您的關懷,您的愛。我愛您,媽媽!

  指導教師:程建英

您正在瀏覽: 母愛如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