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姐妹一起游北京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姐妹一起游北京_3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看什麼書呢?請看看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書籍

  姐妹一起游北京

  作

  者:汪家明

  指導老師:姚青

  主要人物:

  日月妹妹

  7歲

  明亮妹妹

  8歲

  可愛妹妹

  6歲

  人物特點:日月妹妹——膽子大

  明亮妹妹——活躍、熱情

  可愛妹妹——膽小、怕事

  內容提要

  放暑假了,日月妹妹、明亮妹妹、可愛妹妹跟着爸爸媽媽到北京旅遊了一趟,發生了一件又一件事情。

  目

  錄

  一、乘坐飛機去北京…………………………………4

  二、鳥巢、水立方是我的最愛 ……………………5

  三、有驚無險的游泳 …………………………………6

  四、我愛北京天安門…………………………………7

  五、一起游故宮………………………………………8

  六、美麗的頤和園……………………………………9

  七、天壇公園…………………………………………10

  八、乘坐火車回合肥…………………………………11

  乘坐飛機去北京

  今天,三姐妹真是高興到了極點,因為她們要坐飛機去北京。坐飛機是第一次,去北京也是第一次,還有很多第一次。明亮妹妹說:“聽媽媽說,我們這次坐飛機去,坐火車回來呢。” “哇!這樣的好事馬上就要來啦!”“日月、明亮、可愛,我們出發吧!”媽媽說。他們一家坐汽車到了機場,大約等了10分鐘,可愛妹妹說:“媽媽你聽。”“各位旅客,你乘坐的航班開始檢票了……”媽媽說:“我們快去排隊檢票吧。”三姐妹高高興興地把飛機票給了工作人員,通過了一個秘密通道一樣的東西,到了飛機上。飛機很大,座位是六人一排,中間是不寬的過道。三姐妹正好坐一起。人到齊了,空姐來了,她長得又高又瘦,非常漂亮。她給我們演示了一些關於氧氣面罩的用法等,播音員的解說不僅是中文,還用了英文呢。飛機開動了,先是慢慢地滑行,後來在跑道上加速,越來越快,終於沖向了天空。飛機上升時機身有點斜,弄得三個小女孩東倒西歪。不一會,飛機平穩了,三姐妹扒飛機的小窗口上,看見了天空中的白雲一堆一堆的,有的像寶塔,有的像大山,還有的像大海的浪花……大約十分鐘后,空姐給大家發食物了,只見她推着一輛小食品車,上面有包裝好的點心,有各種各樣的飲料,還有一次性杯子等。日月妹妹說:“唉,你們看,空姐發食物啦!”明亮妹妹說:“還有飲料呢!”空姐給三姐妹每人一份點心,日月妹妹要了一杯可樂,明亮妹妹要了橙汁,可愛妹妹要了雪碧。吃完后,空姐把大家的食品包裝帶收走了。這時飛機上的廣播響了:“飛機將要到達北京機場,地面溫度 37℃ ,請乘客們做好準備。” 飛機不斷下行,一會兒就到達了地面,飛機停穩后,可愛妹妹、明亮妹妹、日月妹妹,高興地下了飛機,坐上了去市區的汽車。

  鳥巢、水立方—奧運的足跡

  第二天,明亮妹妹、日月妹妹和可愛妹妹一起去參觀奧運場館水立方和鳥巢。他們先去了水立方。遠看水立方是個長方體,表面由一個個六邊形組成,水立方的“皮膚”很奇怪,它們是一個個的小氣枕做成的,看起來像肥皂泡,明亮妹妹和日月妹妹真想去上翻個跟頭。近看水立方周圍都是水,整個長方體好像放在一個長方形的水池中。三姐妹拿着爸爸媽媽買的票,從大門進入場館內。她們驚奇地發現水立方的外牆是玻璃做的,上面有水從上往下流,像瀑布一樣,可漂亮了,內部牆上還有運動員奧運會比賽的圖片。她們按着參觀路線到了比賽場地,右邊是跳水的跳台和跳板,左邊是游泳比賽池,這裡的水清澈透明。明亮妹妹彷彿回到了比賽現場,郭晶晶從跳台上一跳就在水和跳台之間做出了美麗而又自然的動作,最後輕輕地落水。明亮妹妹、日月妹妹和可愛妹妹在離開時還看到了下面有許多遊客在游泳,聽導遊說,水立方有的游泳地區是可以對遊客開放的。

  參觀完水立方,三姐妹準備去鳥巢。可愛妹妹老遠就喊:“鳥巢,鳥巢!”明亮妹妹可沒那麼急,遠遠觀察,鳥巢果然像個小鳥做的窩,窩是用“樹枝”搭成的,一邊大,一邊小,一邊高,一邊矮。走近看,鳥巢是由很多鋼筋柱子交叉組成的,柱子很粗,兩個人都抱不過來。日月妹妹不管三七二十一,抱着柱子就往上爬,結果摔了一大跤。她們跑進鳥巢內,發現裡面很大,觀眾席上有很多椅子,大部分是紅椅子,有少數椅子卻是白色的,不知道為什麼。場地中間是綠色的草地,紅色的跑道,綠色的草地上有五個福娃,誰都知道,它是奧運留下來的足跡,三姐妹每人和福娃照了一張像。她們依依不捨地走出鳥巢,望着那晚霞中的“鳥窩”,顯得無比壯觀,耳邊彷彿響起了“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有驚無險的游泳

  今天,可是日月妹妹最開心的日子,因為今天要去那一望無際的大海游泳,日月妹妹還不會游泳呢!去只是瞎折騰罷了。坐了一上午的長途車,終於來到了北戴河。她們簡單地吃了中午飯就去海邊。日月妹妹運氣真不好,本來想在水裡好好玩一玩,可風浪太大,大浪超過了她們的身高。日月妹妹拉着爸爸的手,在水裡折騰來折騰去,突然一陣大浪過來,日月妹妹沒注意,被海水衝倒了,人都不見了,那一舜間,她好像在做夢,她不管這麼多了,趕緊爬起來,費力地跑到沙灘上放鬆,這時日月妹妹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哭,因為海水和眼淚分不清。休息一會後,日月妹妹恢復了體力,又和爸爸一起下水了。當一個浪頭快要起來時,日月妹妹死死地抱着爸爸順着湧起的海浪跳過去,避免了被大浪淹沒。就這樣,他們跳過了一個又一個的海浪。後來海浪越來越大,爸爸租了一大一小的兩個游泳圈,可是,日月妹妹沒用上,她不敢再游泳了。膽小的明亮妹妹、可愛妹妹一起玩沙子,退潮時,她們三人又一起撿貝殼。貝殼可真多呀,撿都撿不完,個個奇形怪狀,顏色也不一樣。太陽偏西了,她們該回去了,日月妹妹依依不捨地跟大海說了聲“再見!”

  雄偉的天安門

  今天要去的地方是可愛妹妹最想去的地方—天安門,可不是嘛,你看,她是三姐妹中第一個起床,第一個跑出賓館,這和平時的可愛妹妹一點也不一樣,更何況,今天人家還穿了旗袍,戴了格格帽,準備去照相呢!

  她們來到天安門廣場,首先去紀念堂瞻仰毛主席遺容。“天哪,這隊怎麼排這麼長,排到深更半夜還輪不到我們?”日月妹妹擔心地說。“怎麼了,先苦后甜嘛!”可愛妹妹不在乎地說。果然,一小時后終於到可愛妹妹、明亮妹妹、日月妹妹。她們幾個來到了大廳,大廳里有石雕的毛主席像,有許多人給他獻花。進去后,她們看到了真正的毛主席的遺體,毛主席平躺在水晶棺里,身上蓋着黨旗。看完后,他們來到了天安門,天安門非常漂亮,紅色的牆,金色的屋頂,天安 門前面有華表、金水橋和金水河,顯得雄偉壯觀。

  她們買了票后,來到天安門城樓上,城樓上有許多紅柱子,中間有許多花,可愛妹妹看了看,彷彿回到了從前,毛主席在天安門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祖國六十年的飛快建設,使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幸福。明亮妹妹、日月妹妹和可愛妹妹一起說:“天安門我愛你!”

  一起游故宮

  今天是明亮妹妹最開心的日子,她想去看黃帝住的地方。她們來到了故宮裡面,從外到內有午門,午門中最中間的門是黃帝走的,兩邊是公主皇後走的,再兩邊就是名將大臣走的,而且凡是被稱為狀元、榜眼、探花的人都可以走一下這條路。後來我們又看到了大缸上面有兩個龍頭和兩個大鐵環,聽說在故宮中有103口這樣的大缸,下雨裝滿水可用來救火。再往裡走,我們看到了黃帝上朝的地方,明亮妹妹說:“天啦!我還以為什麼樣,就這破東西,我家都有。”“想想我們古代好窮,這樣的東西可不錯了。”日月妹妹說。明這妹妹很掃興,可愛妹妹無所謂。後來她們來到了黃帝的卧室,黃帝的卧室房間不大,床卻兩頭頂牆,寬只有 50厘米 ,又長又瘦,嚮導游一問才知道長長瘦瘦,諧音是“長壽”。日月妹妹覺得很有趣。她們又到了皇帝的後花園,這裡除了花草樹木外,還有一個特殊的養動物的地方,上面關老鷹,下面關狗熊,為什麼養這兩隻動物呢,導遊說:“因為鷹和熊合在一起,諧音是英雄。可愛妹妹笑得肚子疼。因為這可是在稱黃帝是“英雄”還是“鷹、熊”?

  在故宮參觀的最後一項是珍寶館,看到了各種各樣的金子、銀子、玉、珍珠、寶石、鑽石絲綢等做成的各種物品,有餐具、頭飾、擺設,真漂亮呀!

  美麗的頤和園

  今天,可愛妹妹、明亮妹妹和日月妹妹一起去頤和園玩,頤和園是慈禧修建的皇家林園,他們幾個剛進門,就看到了十七孔橋,“為什麼叫十七孔橋呢?”可愛妹妹說。“因為橋下有十七個孔,所以叫十七孔橋。”日月妹妹說。她們走上拱形橋面,橋上兩邊欄杆上有小獅雕像,分別在左右兩側,左邊一排都是公獅子,樣子兇猛、威武,每個公獅腳下還踩

  着一個球,有的是用左腳踩,有的是用右腳踩。右邊一排是母獅子,母獅子有的左腳踩一個小獅子,有的右腳踩一個小獅子,有的踩兩個小獅子,等等,而且每個獅子神態動作都不一樣。橋下是昆明湖,湖面很大,湖水清澈見底,綠水藍天融為一體,魚兒在水裡快活地遊動,遠處似乎有幾條龍船,河岸上有翠柳的長辮,小草的生機昆明湖倒映着十七孔橋和柳樹小草,一切彷彿是天堂,又好像是人間仙境。三姐妹買票坐船到了湖對岸,這船就是飄在昆明湖上的龍船,遠看真像一條龍,仔細看船頭是龍頭,船身就是龍身,全部是紅色,上面還畫了許多花紋。到了湖對岸,三姐妹就遊覽長長的畫廊。畫廊的上方有許多色彩鮮艷的圖畫,其內容都是反映古代的故事。有母親教育孩子的,有西遊記中故事,還有一幅幅風景畫。畫廊的一側是著名的萬壽山,上面有塔。因為三姐妹很疲勞就沒上山了。

  參觀天壇公園

  今天,三個小傢伙一起去天壇公園玩。聽說天壇公園裡有個迴音壁,很神奇,個個興奮極了,三個人一進公園就跑到了“迴音壁”三個字牌子前一看要買票,只好等爸爸媽媽來了才能進去了。買了票後進去一看,迴音壁其實只是祈年殿的圍牆,三姐妹問都顧不上就對着迴音壁大喊:“啊!”爸爸看了哈哈大笑說:“迴音壁不是喊的,是一個人貼在牆上說話,另一個人在另一邊能聽到對方的說話,知道了么?只不過現在迴音壁被欄杆圍起來了不能試了!”日月妹妹、明亮妹妹、可愛妹妹掃興地離開了迴音壁去參觀天壇。天壇是圓形的,中間高,周圍低,共分三層。在最上一層的中間有一塊圓形的中心石,傳說皇帝站在中心石上祭拜天神,請求上天風調雨順。從中心石往四周每一圈的石頭塊數都是九的倍數,共81塊。聽說站在中心石上聲音能變的洪亮而又醇厚。日月妹妹,明亮妹妹,可愛妹妹每人都試了一下,聲音果然變了。今天雖然沒有償到迴音壁的快樂,但中心石還是令人驚訝的。

  乘坐火車回合肥

  去天壇公園回來的那個晚上,她們要坐火車回合肥了,晚上她們來到火車站,進去后她們找到了第11號車廂軟卧第13間。可愛妹妹、明亮妹妹、日月妹妹一起參觀了一下火車,火車可長了,有幾十個車廂,共有軟卧、硬卧、軟座、

  硬座,另外還有洗面室、衛生間、餐廳等。這時火車開動了,她們回到了自己的房間,換上睡衣。三個小傢伙,一起爬到了上面的一個床上,發現床頭有一個個電視屏幕,於是找到了電源,按了一下開關,電視開了,可音量調到最大還是一點聲音也沒有,原來要帶上耳麥才能聽到聲音。她們每人拿了一個耳麥,果然能聽的見聲音了,看了會電視后她們甜甜地進入了夢鄉。

  早上醒來,火車已經到了合肥的長豐縣了,她們看到了一眼望不到邊綠油油田野,金黃金黃的稻穗,湛藍的天空天地相連,平原山村裡的空氣又是那麼的新鮮。

  火車慢慢地來到了合肥火車站,這意味着這次旅行圓滿成功 !

暑假看什麼書呢?請看看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書籍

您正在瀏覽: 姐妹一起游北京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姐妹一起游北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