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的語文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語文老師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五年級開始,我們換了一位新的語文老師,這位老師的眼睛大大的,炯炯有神,高挺的鼻樑下還有一個櫻桃似得嘴巴,波浪似得捲髮盤了起來,顯得很有氣質。

  記得開學報到的第一天,這位老師走進教室首先對我們大家做了一份“特別”的自我介紹:“大家好,我是你們五年級至六年級的語文老師,我姓賈”。說著,這位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了一個字——賈。緊接着,老師又請了兩位同學到前面的黑板上寫了兩個與“賈”同音的字,分別是“假”和“甲”。

  老師說第一個“假”,是假冒偽劣的假,第二個“甲”是甲乙丙丁的甲,然後老師介紹自己的賈說:“我這個賈,是指的姓氏,我可是貨真價實的老師啊!”

  這位老師說完這句話之後,我覺得,她非常的幽默,更沒想到的是,老師還告訴我們“賈”還是多音字,讀作“gǔ”,第三聲,意思是古時做買賣的人;商人。原來如此!心裡暗暗地想:我都上五年級了,自認為認識的字已經不少了,賈[jiǎ]還讀作blue賈[gǔ]卻還真地不知道,沒想到這位新的語文老師——賈老師竟然以這種幽默的方式讓我記住了這個字,而且是記憶猶新!賈老師除了幽默以外,課講的更是吸引人!她上課前總會給我們講一個故事,講的娓娓動聽,大家聽得如痴如醉,恍如身臨其境,瞧!第一節課,賈老師就給我們講了明朝翰林大學士解縉的故事,他自幼聰明好學,7歲能詩善文……正當大家聽得入迷時,賈老師的聲音卻戛然而止,同學們正納悶時,賈老師卻說:“這個故事我先講一半,等到下節課,再講給你們聽。”“叮叮叮”下課鈴打響了,同學們正準備休息一下,突然,賈老師說:”等等,先把上節課講到的一幅對聯抄下來。呵呵,原來賈老師給我們講故事,就是為了讓我們把這一幅對聯給記下來啊,真是用心良苦的一位好老師啊!有這樣一位既幽默又對我們這麼用心的老師,真是太幸福了!

  一年級:初雪之戀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語文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語文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