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說我的心胸像一棵常青樹,那麼澆灌它的必定是從書中湧來的清泉,如果說我的心胸是一朵開不敗的鮮花,那麼照耀它的的必定是從書中升起的太陽。多少笑容因書而升起,,多少淚水因書而,揩開。書的港灣含情脈脈,書的清風灌征滿帆。“通向知識的大門成千上萬,但看門的鑰匙只有一把。”對,這把鑰匙就是書。

  記得4歲時,媽媽把一本圖畫書扔給我看,我一看,立刻被那五彩斑斕的圖畫吸引住了,於是,我便讓媽媽教我拼音,於是,我便通過漢字上面的拼音讀那富有神奇色彩的童話故事書。從此。書就成了我童年必不可少的玩伴,通過童話故事書,我認識了命運悲慘的賣火才的小女孩,嬌小可愛的小紅帽,甘願為愛付出的海的女兒……我似乎去了水晶宮殿,海底世界,牆角……那時,異想天開的我竟然讓媽媽送給賣火柴的小女孩一身新衣,竟然也站在井玩小球,要領略青蛙王子的風采,身子嚷嚷着要去森林探望七個小矮人,“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讓我擁有了良好的品質,善良的心地,對美好世界的無限嚮往,對知識的無限暢想!1,2年級時,我我又有了新的夥伴——唐詩,宋詞,古今賢文。世是七色小天使·,詞是五彩使者,古今賢文是我國的瑰寶,他們都是我國古代先着對生活的描述,對人生的理解,對國家的熱愛!他們有時悲痛萬分,有時豪情壯志,還有是熱鬧萬分。他們是我們無聲的老師,教會了我們孝\行\信任\愛國\知識……“苟利國家生死心,豈因禍福避趨之。”“憂國孤臣淚,平胡壯士心。”“國家是大家的,愛國是每個人的本分。”這是在教我們要有一顆愛國之心。蘇洵告訴我們:“賢者不悲其身之死,而憂國之衰。”拿破崙說過;“愛國市文明人的首要品德。”“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精神的浩瀚,想象的活躍,心靈的勤奮;就是天才。對,天才只是勤奮的結果。3,4年級時,我開始與《紅樓夢》《海底兩萬里》《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童年》《在人間》《冰心文集》《朱自清散文》《愛麗絲夢遊仙境》等書來了一次次親密接觸。可是這些書總有一些搞不懂的問題,這些書基本不是當代的,讀起來好有難度,感覺枯燥無味,但是,我還是帶着問題一遍遍的讀,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看懂了。看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不禁為海倫凱勒嘆息,為什麼命運這麼不公,要讓一個弱女子度過87年孤獨歲月。不過,人生幾何,誰沒有區則,莫扎特28歲雙耳失聰,司馬遷獄中寫《史記》談遷手稿被盜,但一定要勇敢面對。看了《冰心文集》我情不自禁地為冰心奶奶嘖嘖讚歎,愛是那麼偉大,創造了一位這麼偉大的文學家。看了《紅樓夢》我不禁為古代那些深宮女子嘆息,可憐的黛玉乾乾淨淨得來,孤孤單單的去。而寶釵呢?做一個循規蹈矩的女子,沒有自己的情感,襲人卻一直不可擁有屬於自己的生活,元春雖不多出現,但但是賈府地位最高的人,做了一輩子活祭品。這些書,陶冶了我的情操。到了五年級,我又愛上了校園小說,尤其喜歡陽光姐姐\跳跳姐姐\楊紅櫻阿姨的書。

  風兒吹過來,告訴我書是永不改變的目標,陽光照射過來,告訴我書是燦爛無比的人生。小草迎風飄蕩,告訴我書是知識之門的鑰匙。讀書伴我成長。

  薛城區北臨城小學五年級:王宇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