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真實的成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實的成績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進教室,同學們頓時都向我投來異樣得的目光,我能看出來,那目光里寫的是“敬佩”。我便有些得意忘形了。人也變得更加神氣,走到自己的座位坐了下來,享受着大家敬佩的目光,沉浸在自我陶醉的境界中。 

  下午,數學老師夾着一摞厚厚的卷子走進了教室。這時,班上的所有同學都屏住了呼吸,尤其是我。教室內鴉雀無聲,甚至是一根針掉在地上的聲音都會聽得見。 

  老師開始髮捲子,我的心裡就像揣着只小兔子,很不安,盼着快些發到我的卷子。卷子發下來了,我一看,分數欄里的分數加起來,正好是“90分”,沒錯。我不禁心頭一喜。我真的是第一呀!耶!我高興極了。我又看了後邊計算的分數,這一看可壞了,啊?老師給我合錯了分!整整多合了10分啊!這麼說……我、我就只得了80分。我心頭又是一緊。感覺這一切是那麼的可怕,現實是那麼的折磨人。 

  我不敢面對現實,我很害怕。我向周圍的同學偷偷瞄了一眼,見每個人都在專心致志地看自己的卷子,沒有人在看我,便趕緊把卷子一折,塞進書包里。因為我太渴望得到這個第一了,我需要老師和同學的認可,我需要給自己鼓勵,這可是上初中后的第一次考試啊!但我的臉和耳朵此時都燒得很厲害,我感覺得到我的心也一直在顫抖着。過了片刻,我終於忍不住了,雙手不由自主地伸進了書包里,拿出卷子,剛要起身向老師承認,但又特別猶豫。我的身邊這時發出兩種聲音,一個聲音說:快去向老師說,90分根本不是你的真實成績,即使你瞞下去,也會對不起你自己的良心,你會永遠不安的。而另一個聲音卻對我吼道:不要去!千萬不要去!90分多麼不容易呀!你要是承認了,你再也不會讓同學們敬佩你啦!千萬不要做傻事啊!最後,第一個聲音勝利了。我終於鼓起了勇氣,大步流星地向老師走去,說:“老師,你把我的分合錯了,我應該是80分。”老師仔細一瞧,真的合錯了。我眼睜睜看着鮮艷的“90”轉眼間變為了“80”。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難受,第一離我遠去了。第一已經不屬於我了……我想爭第一的夢想破滅了。 

  我想:同學們再也不會投來敬佩的目光了。可是,當老師向大家宣布這件事的時候,同學們又都不約而同地看着我,投來的是另一種敬佩的目光。 

  看着自己的卷子上的“80”,我沒有一絲後悔,因為那10分根本不屬於我。雖然80分與90分的差距是那麼遠,但這是我真實的成績!我一定要努力再努力,我要得到一個真正的第一!

您正在瀏覽: 真實的成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實的成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