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電腦有利也有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腦有利也有弊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時代的飛速發展,電腦已走進千家萬戶。然而,這看似簡單的電腦,卻可讓一個人成為棟樑之才,或是走向不可收拾的田地。 

  電腦的用途廣泛,網上內容十分豐富,各種知識、各類信息無所不有。對於青少年而言,如能用於正途,對於學習大有幫助。比如:適當地玩些有益身心的遊戲,既可放鬆心情,也可提高電腦操作能力,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用於查找資料,快速方便。只要你有不懂的地方,或覺得手上資料有限,你便可請教“電腦先生”。假如家中無電腦,而你又自制力很強,即使到網吧,也可安心查找自己想要的資料。此外,我們可以在網上讀新聞、聽音樂;可以和天南海北的朋友討論問題;可以在家裡聽老師上課…… 

  電腦有利也有弊,如果不能正確使用則後患無窮。這是一個真實的案例:河北有一個未成年人,經常到網吧中玩一種類似拿刀捅人的暴力遊戲,因為技術不高,一直被人殺掉。一個跟他一塊兒玩遊戲的人見狀,一直對其冷嘲熱諷。一次,已經完全融入遊戲的那個人,拿起水果刀,捅在他邊上那人身上,一刀斃命。等到警察來時,那人才如夢初醒,知道自己殺了人。這是多麼沉痛的教訓啊!這個案例時時刻刻警告着我們,別去瀏覽網上的不良信息,別玩暴力遊戲。 

  同學們,電腦、網絡是一把威力無窮的雙刃劍,一定要正確使用。切記!切記!

您正在瀏覽: 電腦有利也有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腦有利也有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