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亂花濺欲迷人眼

亂花濺欲迷人眼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站在高處,滿天的烏雲,是什麼冷淡了一顆心的熱度?急雨踏着優雅的腳步緩緩而來,我看到你頭上散發著晶瑩的亮光。我被逗樂了,抱着肚子跳了起來,這是我嗎?迷糊了心思,模糊了視線,為的到底是什麼?

  池裡的魚兒,隨着雷聲蠢蠢欲動。漠然地看着這一切,臉上的笑容越來越少,心裡卻多了一份憐憫。獃獃地看着遠處,空氣中的濕意越發地猖狂,它肆意地闖入我的心脈里,隨着我的心跳,冷掉了我僅存的溫暖。不禁想拍手叫好,打散了一盤被排好的棋局。可惜,到了最後,還是不忍心了。

  人性?有人說,這值得多少錢?我冷然待之,底線從來就不為金錢所累。伴隨着雨聲,我放縱了一次,走過去,迎着雨,我擁抱了它的熱情。人都說,似水柔情。第一次,我為了它傷了自己。冷意相襲,我似開心,又似在抗拒,矛盾得一塌糊塗。

  腳邊相迎的鮮花,朵朵都閃着耀眼的光芒,那是美麗的符號。我走過去,靠近它,接近膜拜地撫摸着它。多想永遠駐足在這裡,伴着美麗走過一生。遺憾從來就是留給想要完美的人,我認了。人生,從來不在乎完美,只在意到底走過多少,帶走多少。

  天空中轟轟地叫囂着,路上匆匆行人,都停不下一眼留給擦肩而過的人。只有我,停下了,看着他們只有前方的路的眼,我突然很想為他們廝吼。到底是他們迷失了自己的心,還是現實迷失了他們的心?在與雨同在的淚水中,到底有多少人的心被這一場又一場的冷意冷漠掉呢?

  我迷迷糊糊地走着,不知道路在哪裡,我的意識神遊到半醒狀態。突然,我看到天空變明朗了,我看到萬物更新了。我看到了你久違的笑容。我捉着這麼一絲的可能,笑得燦爛。天空多了一道道彩虹,我與你坐在彩虹上,你的手緊緊地與我十指緊扣。有那麼一句話說,人生都會經歷很多的人,可是留在身邊的人,只有一個。可以無度,可以過分,到底還是要落葉歸根。外面的世界再精彩,留在身邊的才是最好的。

  我笑了,眼角邊的淚水一滴又一滴地划落。眼裡閃着晶瑩的光芒,那是對你獨有的表達。捨棄了對你的痴迷,捨棄了對你的眷戀,捨棄了曾經的山盟海誓,我的原則從來就沒有為誰改變過。是誰說不痛,是誰說恨能讓人記住一生?現在的我,只知道淡化才是正道。這記憶就這樣被雨水沖淡了,在那彌留之刻,我看到你眼裡同樣閃着淚光。

  或許,待到世界亂了,我們才能輪迴到那一刻;或許,重來會有所不同;或許,在動搖之際,我們可以再溫暖一次彼此的心。種種的可能讓人心變得不定,讓心裡的惡泉開始作怪,純潔之水變得混濁了。是什麼讓我們改變了?

  一念之差,即萬劫不復!亂花濺欲迷人眼,一切不過過眼雲煙。浩瀚天地,星空一緩間,你我一生一翻而過。捉不住的是時間匆匆,留不住的是心底的那份悸動,趕不去的是時間兇猛的淡化。笑不盡世人天真的僥倖心,撕下面具后的真相絕對不是完美的代名詞。人生,不過爾爾,到底逃不過歲月為你留下的醜化。

  何不,隨緣而退,隨緣而逝,隨緣而滅?再迷人的風景,再亮麗的光線,終不過星空一縷,稍縱即逝!

您正在瀏覽: 亂花濺欲迷人眼
網友評論
亂花濺欲迷人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