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五月的冰花十四(下)

五月的冰花十四(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王明軒每次出差回來是必帶禮物給黃葉,吃的東西除外。可是這次回來帶了兩份吃的,說其中一份是伊蓮的老闆帶給伊蓮的,要黃葉不要動,還將一大包東西送到了車裡,說是給別人帶的,這完全不是她的風格。不是黃葉的好奇心有多重,而只是為了證明自己的懷疑,黃葉趁王明軒不注意的時候偷偷的看了個仔細,所說伊蓮的老闆帶給她的吃的居然和王明軒給黃葉的那份一模一樣,怎麼可能完全雷同,謊言不攻自破了。不用說,送到車裡的東西也是給伊蓮的,一定會是貴重些的。

  王明軒為了生意和伊蓮的這段特殊交往,在黃葉的心中一直是個謎團,說是真的吧,以王明軒的眼光未免有失水準;說是假的吧,角色的扮演又如此逼真,黃葉不得不暗自承認王明軒在表演方面確有潛力。

  新年臨近了,黃葉真的不盼着休息,因為工作上的忙碌會讓她的心裡踏實。王明軒與黃葉商量新年的前一天在她父母那裡吃飯,第二天一早一家人出去玩兒。

  那天晚飯菜就要上齊了的時候,王明軒突然很神秘的把黃葉叫出飯廳小聲說:“黃葉,我不能在這兒吃飯了,要麼你快點兒吃,我先送你回家;要麼你吃過飯在這兒等我,但是可能會很晚,我也不知道能到幾點。”。

  “為什麼?不是說好好的嗎?”。

  “別人找我有事兒。”。

  “新年有什麼事兒呀?飯都不在家吃,伯父、伯母能高興嗎?”。

  “是伊蓮找我。”王明軒很不情願的說出了這個別人是誰。

  “伊蓮,伊蓮,整天就只知道伊蓮,也太過分了吧?什麼時候找的,你才說。”。

  “是發的短信。”。

  “你不好回絕嗎?讓我看看怎麼寫的。”。

  王明軒拿着手機遲疑着,黃葉不等王明軒說什麼,便到她的手裡去搶,王明軒原本是不希望黃葉看的,可又拗不過黃葉。

  於是,一面說:“我幫你調出來。”一面躲避着黃葉來搶。

  只見上面寫着“軒,過年了,和家人一起吃個飯吧,沒外人,一定來啊!等你。”。

  不看則已,看了黃葉便氣不打一處來“怎麼,她家過年,別人家就不過年了?還和家人一起吃飯,你是她家什麼人呀?是女兒呀還是姑爺?”。

  “別生氣嘛,一定是她們家一台車坐不下了,才讓我去的,就是想用車沒別的意思。”王明軒解釋着。

  “是嗎?有那麼簡單?如果僅僅是車不夠用可以打車呀,你是她的司機還是他們家的司機呀,別讓自己掉了身份。”黃葉越發的生氣了。

  可是無論怎麼說王明軒是打定了主意非去不可,黃葉心裡明白她是不想放過任何一次見到伊蓮的機會。為此,王明軒的父母也說伊蓮實在是太不懂事了,仗着自己是客戶,太過分了。黃葉只能附和着,不好揭穿。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王明軒變得越來越神經了,甚至連同事們正常的交流都要避開提到伊蓮以及和伊蓮相關的事宜,凡是與伊蓮有關係的業務,也都會謹小慎微,不僅千叮嚀萬囑咐,還要親自跟蹤每一個環節,這樣不僅不利於整體工作,也讓大家感覺很累。王明軒總認為大家在有意無意的說伊蓮的不是,致使辦公室的空氣異常緊張,過分的敏感使大家如履薄冰。黃葉想是不是愛人就是自己可以說一百句,而別人不能說一句。

  這天接近中午的時候,又是因為伊蓮黃葉和王明軒弄得不太愉快,黃葉打定主意不準備做午飯了,而繼續着手裡的工作,過了會兒,王明軒上樓了。

  午飯時黃葉桌上的電話響了,黃葉拿起電話,電話里傳出王明軒柔和的聲音“飯好了,上來吃吧!”。

  “我不餓,你自己吃吧。”黃葉很冷淡。

  “哎呀,不餓也要吃嘛,就少吃點,快上來吧!”王明軒還要說什麼卻被黃葉掛了電話。

  接着黃葉的手機響了,是短信。“我做了你最喜歡吃的意大利麵,味道可好香了!快上來吧!”。

  黃葉看着短信,臉上有些得意,她上樓了。

  或許是聽到了聲音,或許是王明軒猜到黃葉會上來,所以已在門口笑着恭候了“看,都給你盛好了,可好香了快嘗嘗。”王明軒一面說,一面拉着黃葉的手往屋子裡走。

  黃葉雖然隨着王明軒往裡走,卻繃著臉沒說什麼,洗了手坐在盛好了的面前,她預感王明軒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王明軒沒話找話的討好着黃葉,最後終於說到了正題“伊蓮出差了,今晚回來,你說我去不去接?”。

  黃葉眼都沒抬“這用和我商量嗎?不過是告訴我知道罷了。”。

  “本來八點左右到,可是晚點了兩個多小時。”。

  “她丈夫不去接嗎?”。

  “沒在家。”。

  “那麼晚還麻煩什麼,出了機場打個車不就結了。”。

  “太晚了,她一個女的不敢自己坐車。”。

  “呦,沒看出來那麼金貴呀,國色呀?還是天香呀?你也是女的,你就不怕啊?”。

  說話間王明軒的手機有短信了,王明軒看過短信說:“十二點到。”。

  黃葉問“要你去接呀?”。

  “人家真沒讓我去接。”。

  “那一遍遍的告訴你到達的時間幹嘛?”。

  “就是隨便說說,她也說太晚了,不好意思麻煩我。”。

  “她還知道什麼是不好意思?那你可真該聽她的別去接了,她不認識你的時候沒出過差呀?”。

  “你別怪她,是我說要接她的。其實,我就是想見她。”王明軒沒有看黃葉,或許是有意迴避黃葉的眼睛。

  黃葉啪的放下筷子“得,這還費什麼話呀。”起身下樓了。

  晚上回到家裡吃過晚飯,兩個人一起看電視,雖然沒再說什麼,但彼此心裡都裝着心事。八點多,王明軒開始心神不寧的滿屋子走來走去,黃葉知道她的心已飛出了身體。

  九點王明軒開始換衣服,邊換衣服邊對黃葉說:“我去機場。”。

  “太早了吧?”黃葉眼睛沒有離開電視漫不經心的說。

  “我還是去機場等吧,你不用等我了自己先睡,我還不知道幾點回來呢。”。

  黃葉像是沒有聽見一樣沒再說話。由此,可以肯定此時的王明軒想要見到伊蓮的心情有多麼的迫切。

  王明軒出門的時候沒有看黃葉只是說:“我走了,關好門。”。

  或許,是她的眼裡已再無法遮擋謊言,所以自然無法正視黃葉的目光。大約十一點黃葉收到了王明軒的短信“我像個傻瓜,什麼時候才可以控制住自己。”。

  黃葉的臉上掠過一絲輕蔑,她將手機扔到一邊,又撿回來關機了。

您正在瀏覽: 五月的冰花十四(下)
網友評論
五月的冰花十四(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