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學校時光今日始

學校時光今日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一難忘蒙師

  人的行為習慣的養成,一些是天生具有的,而另一些是靠環境等因素形成的。而教育,無不是其中的一種行之有效的途徑。上了學之後,我們被束縛在那個小天地里就,身上的一些所謂的野性也就蕩然無存了。老師,成為了我們生活中新的面孔,她的慈祥,她的嚴厲,她的淵博,伴隨我們終生。最多的是,他們讓我們從一個個無知的孩童,推開了那扇嚮往已久的大門,走進了知識的殿堂,去一天天地實現我們心中的願望。

  —題記

  從跨進幼兒園的那一刻,老師就走進了我們的世界。無知的我也有一個小小的夢想,就想像老師那樣,站立講台,為他人點燃心中的那盞希望之燈。

  而在九年義務教育階段,我是在我們村的鄉村小學度過的。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姓梁的語文老師。他教學多年,也曾教過我的父親,在我行將畢業之際,他又接手了我弟弟的那個畢業班,可以說,她影響了我們家兩代人。

  她從何時開始教書,我已記不起,但從她進入我們班的那一刻,在她的眼神里,我感受最多的是兩個字—嚴厲。果然不假,每天我們班裡是全校最早到校,最晚回家的班級;是作業最多的班級;也是休息天最少的班級。

  那時對她,真有點恨意。但每次想起她的諄諄教導,想想我今天走到這一步,與她的悉心教導,我內心還是感激她的,正所謂“師恩似海,終生難忘。”如果沒有她的辛勤培育,我的寫作水平不會這麼高,也不可能在校報上發表自己的作品,更不可能現在擔任學院廣播站的副站長,分管編輯工作。

  每次回家,去地里干農活,都會遇上她,因為她家的地和我家的地挨着。而她也會和我的父母聊上半天,了解一些我現在的情況,鼓勵我要好好學習,將來有一個好的出路。這時抬頭的一瞬間,會不經意間看到她頭上的銀絲,我心裡知道,恩師老了。

  每年的教師節,我因為一些原因,不能為恩師送上我最真誠的祝福,這一直我心中的一個遺憾。只願她能身體健康,工作順利,沒有比這更好的了。

  二難忘瞬間

  無數的瞬間,鑄就生命的永恆;

  難忘的記憶,定格生命的純真;

  更多的美好,劃出生命的圓滿。

  我們人生路上的點滴,每一個轉折路口的選擇,都是一種人生的考驗。

  我們人生路上的足跡,每一個享受幸福的一刻,都是一種人生的體驗。

  走過方知路艱辛,活過方知人不易!

  —題記

  1。“非典”肆虐

  想起那年的“非典”,是我平生最難忘的,那種環境下給人的壓抑,是前所未有的。

  身邊最多的就是消毒人員,醫生,護士;眼裡常見的就是消毒液,醋,溫度計。

  每天看電視上的新聞報道,總有幾個同胞被無情的病魔纏身,直至生命的最後一刻。

  那是我常想,人類的真的很渺小,一場疾病,一場天災,就離開這個世界了,而我們卻束手無策,只能看着同胞忍受病痛的折磨。

  學校因此放了假,每天就只能呆在家裡,老師如果有事的話,就會讓班長通知我們,把該交的作業交了。無聊的日子裡,只能在田園生活中打發著時光。

  快開學的時候,“非典”終於走了,心中的那塊石頭終於落了地。但就在一個下午,我正上課,弟弟的班主任突然到我班告訴我說,弟弟發高燒了。我當時一聽,也嚇壞了,畢竟“非典”剛過去,人們心中的恐慌仍然存在心中。

  我含着淚,把弟弟送回了家。奶奶找來了醫生,給弟弟打了針先穩住病情,觀察一段時間再說。後來我才知道,弟弟只是受熱感冒了,並無大礙,我這才鬆了口氣。

  弟弟的身體從小不太好,生病發燒的是體內燒,人是無法感知的。不過,這幾年社會上的鍛煉,弟弟也更加強健。儘管有時我們同時回家,但還會像小時候那樣爭吵。不過在彼此的心中,兄弟之間的感情是最深的。只希望他能在工作中多注意身體,一切順利!

  2。“六一”表演

  相信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六一”結,因為那是我們最快樂的一天。除了能穿漂亮的衣服,表演自己喜歡的節目,來慶祝自己的節日外,更多的是一種時光的遠去。

  從成為少先隊員的那一刻起,我們也有了一種責任,一種擔當,一種使命。因為紅領巾的一角,是無數革命先烈用鮮血染紅的,這是老師常對我們說的話,心中的英雄夢,想必也就在此萌發了。

  在度過的每一個“六一”兒童節中,印象最深的是我曾參加的兩次文藝表演。一次是我們全班男生的舞蹈表演;還有一次就是反映邪教組織法輪功的宣傳小品,我在其中的角色是擔當救人的警察。現在想起來,我已不過兒童節好多年。

  每逢“六一”,心中都會為新一代的小朋友默默祝福,願他們健康快樂的成長。有幸的是,今年我參加了慰問孤殘兒童的“六一”晉中之行,儘管他們天生殘疾,但他們天真的笑臉,自強不息的精神,樂觀的生活態度,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也許很多年後,我還會想起它吧,畢竟它曾給我的生活增添了許多樂趣,讓我終生難忘。

  匆匆過去的九年時光,我已由最初的少年,逐漸向一位青年轉變。下一步面臨的,就是要離開我的父母,我的故鄉,去踏上我的中學之旅。一想到這些,心中的不舍之情就油然而生。我無法預料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但已經出發,回頭已無可能。笑着走下去,也許會收穫一個別樣的人生,生命中或許也會增添一抹不一樣的色彩吧。

  今日離鄉去,路漫漫,路上坎坷幾人知;心沉沉,夢想是否會實現;他日歸故里,路漫漫,路上苦樂已心知;心滿滿,感恩故鄉養育恩。選擇了遠方,就只顧風雨兼程,接下來的一切,就交給時間吧,相信它會證明所有的。縱使天空里沒有留下我飛翔的身影,但我確信我已飛過,已經擁有過那份屬於我的蔚藍。

  擁抱青春,擁抱夢想,擁抱未來,人生處處別樣紅!

您正在瀏覽: 學校時光今日始
網友評論
學校時光今日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