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隨筆·訴說

隨筆·訴說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總感覺心裡有些惆悵、鬱悶。總是不太高興,也找不到具體原因,雖然喜歡傷感、凄涼的感覺,但是並不愛惆悵、鬱悶的感覺。這兩者是遠遠不能相提並論的。

  凄涼、傷感、寂寞的感覺,是我所喜歡而有嚮往的,因為他們能夠帶給我許多寫作的靈感。其中最典型的就是我的朋友:夜,無月的夜!因為夜,代表着憂傷、黯然、凄涼、寂寞和冷靜,更代表着我生命的顏色:黑!我喜歡暗的感覺。我的作品,往往都是在夜的陪伴下,從腦海中、思緒中瀉出來的。

  每當天空漸漸拉下黯然的帷幕時,夜告訴我,他來了。我的心也隨即變得清冷了。偶爾一陣風過,刮在我的臉上,浮出一層冰霜。而這,是一種優雅。

  時常一個人睡不着覺,就從床上起來,斜靠已於陽台,獃獃地望着美麗的夜,而夜,也將無數星星化為眼睛,泛着些許白光,同樣凝視着我;將風化成手掌,撫摸着我的臉頰。這撫摸,又賜予了我靈感,拿起了筆,寫下幾行詩句,其中最押韻的,是我的嘆息。

  夜,已經深了,從天空瀉下一層層冰霜,貼在我的臉上,我不由得打了個寒顫。細細聽着,微微蟲鳴,像是在訴說,夜的詭異、凄涼。我微微抬起頭,笑嘆穹蒼。我,是不是夜在塵世分身?在我寂寞的時刻,夜就陪着我,一起傾聽樹枝“沙沙”、小蟲“喳喳”的聲音。這聲音,在我聽來,是種恬美,是種享受。

  不管怎樣,夜晚總是真實的,沒有一絲虛假!張開雙臂,與夜擁抱,忽然感覺到夜的太息,像是夜半的鐘聲,回蕩在深秋般的凄涼。

  天邊一線漸亮,那就是夜告訴我的,他走了。我抖抖身上的冰霜,身子已經僵硬,苦笑着,有這樣過了一晚。

您正在瀏覽: 隨筆·訴說
網友評論
隨筆·訴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