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忠誠乾淨擔當演講稿

忠誠乾淨擔當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忠誠乾淨擔當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忠誠乾淨擔當演講稿

  (劉攀)

  恪守忠誠 乾淨篤行 勇於擔當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恪守忠誠乾淨篤行勇於擔當》。

  習總書記曾經引用過理學大師朱熹的一幅對聯:"地位清高,日月每從肩上過;門庭開豁,江山常在掌中看。"上聯說儒者肩負社會道義,兩袖清風,可昭日月;下聯說儒者讀萬卷、品萬物、識時局,身在書齋,心繫天下。談古論今,從"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個人追求到"中國夢"的民族目標,流淌着歷史長河的滿腔熱血,鐫刻在黃土大地的不朽豐碑,更需要我們延續中華力量。着眼我們承載的使命和責任,縮小到個人的修為和信仰,是恪守忠誠,是乾淨篤行,是勇於擔當。

  "忠誠"就是對黨、國家、人民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的政治本色和品質,思想上始終保持與黨中央高度一致。對事業、親朋和領導的忠誠,則是盡職、誠信和服從。井岡山精神的堅定信念、矢志不渝也講了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始終堅信中國共產黨所從事的革命事業,代表和維護了廣大勞苦大眾的切身利益。

  乾淨篤行就是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幹事。思想上一塵不染,行動上才能一身正氣。一個人能否廉潔自律,最大的誘惑是自己,最難戰勝的敵人也是自己。怎樣才能管住自己、戰勝自己?作為年輕人應該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不斷磨鍊心性,常思律己之益、常思放縱之害。只要清正廉潔的"紅綠燈"在腦海中閃爍不息,那我們就一定能夠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始終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勇於擔當,就是堅持原則、認真負責,面對大是大非敢於亮劍,面對矛盾敢於迎難而上,面對危機敢於挺身而出,面對失誤敢於承擔責任,面對歪風邪氣敢于堅決鬥爭。

  我參加工作雖然只有三年,在市委和招商局也借調過,相比之下,我深深體會到了環保人的責任與擔當。我們奮鬥在環保一線,接觸的是化工產品、污染廢物,走過的是高塔和山坡、排污口和水溝。當應急事故發生時,我們環保人不顧危險,沖在第一線;當接到群眾舉報偷排時,我們與排污企業鬥智斗勇,查隱藏的排污口;當任務接踵而至時,我們顧不上休息,加班加點,直赴污染現場。我們處在最危險的環境,有時候得不到大部分人的理解。我們的工作平凡,崗位普通,但我們仍在為環保事業默默貢獻着自己的力量。正是我們所具有的激情讓我們與眾不同,正是環保事業的重要性使其意義無窮。我很榮幸成為環保事業中的一員,我願時時刻刻點燃激情,奉獻青春,為環保事業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從平凡做起。

  同志們,讓我們共同努力,恪守忠誠、乾淨篤行、勇於擔當,做新時代人民群眾需要的環保人,以更加昂揚的鬥志,務實的作風,在創新發展、提質增效、同心築夢的時代大潮中,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劉攀

  2015年11月7日

您正在瀏覽: 忠誠乾淨擔當演講稿
網友評論
忠誠乾淨擔當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