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白首如新,傾蓋如故

白首如新,傾蓋如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初看到這句話時,我念給維尼聽,她說不懂,我解釋說:有的人早就認識,可是頭髮花白的時候依然和剛識時一樣不了解;有的人剛一認識就和認識了很多年一樣,一見如故。

  這大概是我看完那本書以後唯一可以長留的記憶了。前幾日聽她說有一個同學和我一樣,個簽改了這句話了。我想,這就是重感情的人了吧!“一輩子雖然漫長,但過去了也就是彈指一揮。你會不斷的遇見一些人,也會不停的和一些人說再見,但從陌生到熟悉,再從熟悉到陌生。從臭味相投到分道揚鑣,從相見恨晚到不如不見……不是每個人都會是你的夥伴,也不是每個朋友都能肝膽相見,無煩或無惱。緣到,報之以大笑;緣散,報之以不厭。”

  志同道合的人一笑便會覺得心裡溫暖,你不說他也自會為你考慮周全。又或者,每次降尊屈貴,好話盡言換來冷嘲熱諷、無心敷衍。你看,從每次對話聊天中便可知道該不該用心交換。

  我大概是有些喜新厭舊的人,不久就會忘了一些朋友。我知道不打電話不發短信不代表不聯繫,可是打過電話去無人接聽也不再回信便杳無音訊未免有點失去意義。

  安東尼說,人生便是取決於遇見誰。在每一個階段遇見一個人陪完這一程他便功成身退。可是如果遇見的這個人,陪你哭陪你笑,陪你做這個階段的該有的開心與煩惱,那麼不再遇見時,也不必悲傷。因為自有另一個人替他陪你接下來的驛程。

  我們固然後都不能做到“傾蓋如故”,但也應輕看“白首如新”。常說“得之,我幸;不得之,我命”。既然命不同,幸固不可求。珍惜現在陪着你的人,能說能笑,能哭能鬧,就是幸福。

  白首若如新,傾蓋何如故。

您正在瀏覽: 白首如新,傾蓋如故
網友評論
白首如新,傾蓋如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