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等待陌生人

等待陌生人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總覺得心中埋藏着一抹無語的溫柔,在一個人靜默時想起遠方的一個陌生又熟悉的身影。很想深情的問候一聲:“喂,你好嗎?過得怎麼樣……紛繁庸擾的炎夏里,綠蔭總是惹人新意的閑着,沙沙地輕響,靜靜的守候,裝滿心扉。各處散開着的花兒草兒沐浴着晨曦,舒醒在每個遺落的玉瑩里。落瓣,蒼寧的花絮,灑在行里田頭,默默地向著大地陷入沉思。

  等待着,也想靜聽花開的聲音,閑情漫步在校園裡,迎面惠風清許浮動心緒的安寧,安於被遺忘的寧靜中也想得到些溫暖的因子。且走且停,駐足間的無意遐想,總在等待,等待着思念的那個遠方的陌生人。

  何為等待呢?痴痴的、傻傻的藏在心裡不願與人分享的溫柔。想到此,我記起一段小詩來,“往事如煙,心情揉碎了這一季的思念,如何的想念,不堪記起你的往返,是誰導演你的出現?讓我相遇在這個沒有風的秋天。”蒽,好一個“心情揉碎了這一季的思念”,夏的季節里也揉碎了我整個的心情,不知如何去想念,去思誰呢?此時只願等待,等待你的往返,等待着與遠方的你相遇在那個沒有風的秋天裡。

  在炎熱的夏天裡想着秋的蕭蕭落葉,也別有一番風味的。秋風瑟瑟的曠野上,翠綠色的生命飛離樹梢,安謐而富有生氣。鮮紅衣裳的南方姑娘翹首探看,沉浸在風旋起的金黃色的渦流里。白楊樹的落葉在秋日並不顯得那樣蒼涼、枯槁而盡顯深思熟慮的情調和超然的莊嚴。最美好的時刻定格在這裡,沉寂在北國秋葉里……

  每個盛開的季節都有美的名字,美的暢想。美好的事物是用來欣賞的,用來引起心中共鳴的,除了有一絲感動外,更為重要的是她教會了我如何的生活,而這種“教”更多時候是一種傳達,是一種頓悟和對心靈的滲透。

  懷着一顆虔誠的心來等待,我不知道該怎樣去定義這個陌生人,只是一個人的時候,靜靜的想,無緣由的想把自己的快樂和憂傷拿出來傾訴。炎熱的夏,差點兒就把一天給整整的放在蒸籠里了。早上七點時是被熱浪催醒的,於是很不甘願的開始了一天的旋轉。最喜是下午六點后的風,綠葉也帶來了清涼的味兒。校園裡的一切又有了活力,我也開始享受這一時的安凝,可也就在這時,仰望天空時,記起了你那個心中完美的你,……

  我的心性有時是憂鬱的,有時也是調皮的。我並不想把自己總埋藏在傷懷裡。其實,調皮是人的天性,如今大二的我,在面對10級時也有些搞笑派。把不是原則性的問題拿來壓抑身旁的人不是我的風範,把笑容留給他人,能在以後的日子裡拾起些點點滴滴的回憶,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呢?我要做的是一種與事無爭的旁觀的那種隨意,追求的是沒有期待的等待。而“菩提本非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的這種高深境界還是達不到的了!

  迷戀於校園裡的隨意,只願做一過往的看客,輕輕的行走,微微的靜望,也想相遇一有“聞弦歌而知雅意”的靈犀一點的知己,依窗思雨---閑做無聲的寄託。也想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探看,有一雙能攜取美的雙手,有沉浸在美的感動里的心情。

  今年裡暮秋的風一過,我將無從奈何的走出安逸的生活,隨着涌動的畢業潮流,邁向更廣闊的天地。像沒有根的浮萍任意漂流,似風中飄蕩的蒲公英,飄向哪,哪就是家了!

  美好的只為相遇的那一刻,我始終堅信有這麼一個人在等待着。遠方的岔路口伸向未知的彷徨,人生抉擇的天空正招呼着手朝向我,微浪中的正用她那最博大的愛保佑着……耳畔晚風拂過,思緒亂了,抑或,半空捲起像輕紗似的花沿知,一葉,自然風,隨起隨落;遇,聽雨,寫滿緒,朝看夕拾。邂逅的脈絡上誰不有夢的娉婷,攜着飄零的花絮,執子之手,相依相惜……

  “撐着油紙傘,獨自彷徨在悠長、悠長又寂寥的雨巷。我希望逢着一個丁香一樣的結着愁怨的姑娘……”

您正在瀏覽: 等待陌生人
網友評論
等待陌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