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面試如何介紹自己

面試如何介紹自己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張小姐和楊小姐都是剛畢業的學生,學的都是英語專業,學習成績都很突出,二人同時應聘一家獨資公司的高級秘書職位。人事經理看了簡歷以後,難以取捨。於是通知兩人面試,考官讓她們分別做一個自我介紹。

  張小姐說:"我今年22歲,剛從某大學畢業,所學專業是英語。浙江人。父母均是高級工程師。我愛好音樂和旅遊。我性格開朗,做事一絲不苟。很希望到貴公司工作。"

  楊小姐介紹說:"關於我的情況簡歷上都介紹得比較詳細了。在這我強調兩點:我的英語口語不錯,曾利用假期在旅行社做過導遊,帶過歐美團。再者,我的文筆較好,曾在報刊上發表過6篇文章。如果您有興趣可以過目。"

  最後,人事經理錄用了楊小姐。

  當應聘到外企或其他用人單位時,求職者往往最先被問及的問題就是"請先介紹介紹你自己"。這個問題看似簡單,但求職者一定要慎重對待,它是你突出優勢和特長,展現綜合素質的好機會。回答得好,會給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回答這類問題,要掌握幾點原則:

  --開門見山,簡明扼要,一般最好不要超過三分鐘。

  --實事求是,不可吹得天花亂墜。

  --突出長處,但也不隱瞞短處。

  --所突出的長處要與申請的職位有關。

  --善於用具體生動的實例來證明自已,說明問題,不要泛泛而談。

  --說完之後,要問考官還想知道關於自己的什麼事情。

  為了表達更流暢,面試前應做些準備。而且由於主考喜好不同,要求自我介紹的時間不等。所以最明智的做法應是準備一分鐘、三分鐘、五分鐘的介紹稿,以便面試時隨時調整。

  一分鐘的介紹以基本情況為主,包括姓名、學歷、專業、家庭狀況等,注意表述清晰;三分鐘的介紹除了基本情況之外,還可加上工作動機、主要優點缺點等;五分鐘介紹,還可以談談自己的人生觀,說些生活趣事,舉例說明自己的優點等。

  “面試如何介紹自己”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面試如何介紹自己
網友評論
面試如何介紹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