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時光,完整的人生

時光,完整的人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完整的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看到一塊中意的手錶,讓我想到了很多,一塊手錶,記錄了歷史的變遷,人情冷暖,歲月,人生。在時間的殆盡下,緩緩的流動,像水,卻不是水,流的靜謐,覽千載之時,方覺一切如空,不能再回頭。

  或許,這塊錶帶已經舊了很多,不由得感慨時間如流水般行雲流水劃過。還曾記得在某一個午後,帶着這塊表,在那花園裡,喝着咖啡,享受着愜意的陽光。

  機械錶上的指針無情般地轉動着,無論曾經滄海難為水。表,代表着時間,生命。當那指針不再轉動之時,意味着生命就停止了。

  人生有時很幼稚,渴望着長生不老,古有秦始皇求長生不老,最後呢,還不是命殞遊行途中,生命是在消失,也是輪迴,千年的光陰,風凜然的回首,雨在那裡下着,這雨更像歲月給心靈的划痕與創痛。

  有些人死了,依然活在我們身邊,有些人活着,但和死了沒什麼區別。生命的價值不在於生命的長短,而在於這有限時間裡做出有意義的事。

  看着這表,就會不免想起了瑞士的手錶,瑞士的手錶之所以那麼好,因為裡面機芯是寶石,象徵著永恆,幾乎永遠是不變的,瑞士人以那份精湛的技藝向世人展示了他們對時間,生命的體會。往往不在於外表,而在於內在,時光是無形的,生命是有限的。因此,我們要珍惜時間。

  但無論怎麼珍惜,時間依然會過失,我們永遠不可能打破大自然所制定的法則,打個比方,人在達到一定速度時,可以回到過去,但人類何時可以擁有這個速度呢?即使擁有,回到過去的種種風險與個體的差異相悖,都可以證明,人類永遠贏不過時間。

  當然,我們可以大膽的設想,把時間冷凍,使人保存起來,不過很可惜的是,現階段不可能,人類是有五感的,你覺得被冷凍的時間能叫人生?說白了,那只是一場空夢,如鏡花水月,不可觸及,只有沉湎在所謂的個人世界里。

  酒,越久越醇香,表,亦如此。看著錶,自己是完美的嗎?當表舊了,為什麼我會去嫌棄,為什麼我有那麼多缺點,不能被接受。或許我錯了,經歷了這麼多的歲月的洗禮,身體早就累了,但沒人明白,無疑是雪上加霜。

  時間是一種最好的催化劑,當我們老了,銹了,千瘡百孔之時,隔一陣子就需要看醫生,來修補我們殘缺的身體,又何必要求擁有的人事物是完美的,或許我太執着,對於成績,感情,都是這樣。驀然地,當自己明白看得慣殘破,便是一種成熟,一種人生的境界,早就不再了。

  面對人生,時光,像這塊表一樣,獨自一個人去承受着一切的苦難,化為自己的動力,這才是我,本來的我,這個寒假,或許過的很苦,但我要用自己不固執,去創造一份屬於我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時光,完整的人生
網友評論
時光,完整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