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准高三學生動員大會發言稿

准高三學生動員大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准高三學生動員大會發言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准高三學生動員大會發言稿

  今天上午,我們做操的地點已經換到高三的位置,因為高三同學從今天開始就進入高考溫書階段。體育老師說我們是准高三的學生,其實,我們一進入高二就已經是准高三的學生了,只是現在離高三更近了一步。今天,我就說三句話!

  第一句話,為高三學長學姐加油!

  上周六,我們年段掛出了一條為高三加油的橫幅“快樂高考旗開得勝高三加油”。其實,我們附中一直以來都有互相加油的優良傳統:高一高二的學生為即將參加高考的高三學長學姐喊樓加油;畢業后大一的校友製作加油視頻為高三畢業班加油。本周五晚上是學生會組織為高三喊樓的時間,我們要注意在喊樓中不要攀爬欄杆,推掇打鬧;喊樓內容要積極向上,傳遞正能量,聽從老師安排。

  這周時間是高三同學複習迎考最為重要的一周,我們要為高三同學創造一個溫馨和諧的複習環境,送上一份我們的祝福!

  第二句話,進入高三后,我們該做些什麼?

  回首高二一年來,我們有很多收穫,也成熟了許多。比如,在漳州市學科競賽中,我們有43人獲市一等獎;在數理化生奧賽中,也獲得大面積的豐收;在上周剛結束的合唱節中,我發現我們的同學在組織活動上,熟練多了,服裝、隊形、歌曲、指揮、伴奏、伴舞等,與高一時的合唱相比,明顯“高大上”。當然,有些同學也迷茫過,甚至還違反校規校紀受到處分。當我們經歷過後,靜下來想一想,我為一年後的高考做好準備了嗎?目前,有好多科已經第一輪複習了,到第一輪複習結束時,我們能達到什麼樣的水平?高一高二時遺漏的知識能在第一輪複習中補起來嗎?所以,我們現在就要有目標、有計劃、有打算。

  怎樣做好第一輪複習?首先要聽好課,記好筆記,做好作業,不懂的問題要及時解決,扎紮實實打好基礎,全面、系統地將所學知識形成網絡化結構。其次,要科學地管理好自己的時間,養成按計劃學習的好習慣,提高學習和生活的快節奏,充分利用零碎時間,向第一名學習。第三,永遠不要給自己找借口,一個遇事喜歡找借口的人,在面臨挑戰時,總會為自己未能實現某種目標找出無數個理由,雖有過夢想,卻始終無法實現,所以我們要拋棄所有的借口,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第三句話,要學會選擇,懂得放棄,竭盡全力地去做好該做的事。

  選擇是理性的取捨,是有所為有所不為,放棄是為了更好的選擇,敢於放棄者精明,樂於放棄者聰明,善於放棄者高明。擺在我們面前的有很多誘惑,如手機上網、MP4、談戀愛等,我們只有捨去影響學習的這些事,才能得到更多的時間,掌握更多的知識。

  當然,我們也要克服困難,竭盡全力地去完成學習任務。在這裡,我想告訴同學們一個故事:一年冬天,獵人帶着獵狗去打獵。獵人擊中了兔子的後腿,受傷的兔子拚命地逃生,獵狗在後面窮追不捨。可是追了一陣子,兔子跑得越來越遠了。獵狗知道實在是追不上了,只好悻悻地回到獵人身邊。獵人生氣地說:“你真沒用,連一隻受傷的兔子都追不到!”獵狗聽了很不服氣地解釋:“我已經儘力而為了呀!”而兔子帶着傷成功地逃生,回家后,兄弟們都圍過來,驚訝地問它:“那隻獵狗很兇呀,而你又是受了傷,你是怎麼甩掉它的呢?”兔子說:“它是儘力而為,我可是竭盡全力呀!它沒追上我,回去最多挨一頓罵,而我若不竭盡全力地跑,可就沒命了呀!”同學們,你是向獵狗學習,還是向兔子學習?

  其實,我們有很多同學並不是沒有追上獵物的本事,而是只滿足於“儘力”卻沒有“竭盡全力”。成績差一些的同學,只要你在這一段時間裡把握住所有學習的時間和機會,你的學習成績可能很快上升。而成績好的同學,如果你掉以輕心,也有落馬的可能。

  同學們,我們這一屆面臨的任務要比現在高三這屆學生更重,更具有挑戰性!如果把高中的三年比喻成人生中的一場賽跑,那麼高一就是起跑,高二,則是賽程中最艱苦的較量,高三就是是衝刺。可能有的同學起跑會慢一點,可以彌補,往往很多優秀的選手並不是起跑最快的。但是,起跑后的速度與耐力,是決定一個選手最終成績的最關鍵的因素。

  從現在算起,如果說近,距離期末考還有近30天;如果說遠,距離市質檢(3月份)還有約250天,距離小高考省質檢(4月份)還有約300天,距離高考(6月7日)還有約365天左右!因此,我們要“奮戰365天,圓心中的夢”。重視平時積累,關注每一次自己所需面對的考試,能抓住每一次的考試來提升自己挑戰自我,邁小步,不停步,永遠在進步。

  我相信,只要我們師生共同努力,我們的目標一定要達到,我們的目標一定會達到。衷心祝願同學們學有所成,夢想成真!

  謝謝大家!

  2015年6月2日星期二

您正在瀏覽: 准高三學生動員大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准高三學生動員大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