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參與討論:保持平靜、自信心態 公務員考試八大決勝秘笈

參與討論:保持平靜、自信心態 公務員考試八大決勝秘笈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參與討論:保持平靜、自信心態 公務員考試八大決勝秘笈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期中考試 十八大 保持黨的先進性

  2006年的中央、國家公務員考試已經結束,考生的反應各不相同,而大部分考生依然在應對公務員考試中不同類型的試題上和考試時間的把握問題上感到措手不及,考生非常希望能夠獲知一些取勝公務員考試的絕佳方法,應考生們的多次要求,華圖公務員考試研究中心的專家特此推出了公務員考試致勝的八大秘芨,相反,它將開拓考生應對公務員考試的全新視野。

  一、摒棄顧慮,樹立信心

  報考之前,首先要增進自身了解,看清自身興趣愛好,客觀評價自身優劣,有針對性地進行報考,而且要摒棄心理顧慮,輕輕鬆鬆面對考試。近年來,公務員錄用考試已經步入規範化和制度化,只要有機會,就要以積極的姿態、堅定的信心去參加,永不放棄。

  二、德才兼備,百戰不殆

  既然準備參加考試,就要相信公務員招考是遵循公平公開、優勝劣汰的原則的,要相信公務員的錄用標準是德才兼備,品能兼顧,即決定報考者是否被錄用,必須從品德和才能兩方去衡量。所以平時不僅要具有出色才能,還要加強個人素質修養,方能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三、文武之道,一張一弛

  面對考試,我們要有的放矢,決不打無準備之戰,既要恐懼心理,樹立必勝信念,又要克服僥倖心理,勿投機取巧。公務員考試不僅需要高的心智力,還需要強健的體魄。何況體檢也很重要。所以,文武之道,一張一弛。只有調節好自身狀態,才有制勝的資本。

  四、抓易放難,厚積薄發

  古人云:智者千慮,必有一失 。所以我們不能苛求完美。考場上更是要統觀全局,不要因一葉而障目,更不能因為一棵樹木而放棄一片森林。所以在魚和熊掌不可兼得的情況下,我們要抓易放難,厚積薄發,才不會因小失大。放不是徹底放棄,而是暫時放在一邊,等時間充裕再拾起來。所以,學會放棄也會贏得高分。

  五、博聞強識,觸類旁通

  公務員考試有很多種“題中有題”的情況,所以除了選好書,進行題海戰術外,還要增加個人的見識,多學習知識,要做到博聞強識,觸類旁通,才能達到融會貫通、舉一反三的目的。

  六、穩打穩紮,步步為“贏”

  對於考試之旅,沒有別的竅門,就是要穩打穩紮,步步為“贏”。 所以, 報考前要選擇好考試資料,收集考試信息,養精蓄銳。考場上,要全力投入,即興發揮,眼明手快,先易后難,避實擊虛,各個擊破。筆試過後,要做足面試準備。面試時,要落落大方,注意禮節,自然得體、說理充分,最好有自我獨到見解。

  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考前考後,我們都要有“寧靜致遠,淡泊明志”的平常心態,以樂觀態度對待考試時的各種情況。把考試當成學習、工作、生活的一段插曲,不去刻意的追求,相信努力就好。不要因得意而目空一切;也不要因失落而悲觀消沉。切勿撿了芝麻而丟了西瓜,要相信成功源於不懈追求,源於辛勤積累,源於良好心態。

  八、運籌帷幄,決勝千里

  對於時間有限的應試者來說,如何統籌安排時間與掌握學習方法非常重要。在臨考之前精做模擬題和真題,宏觀把握考試趨勢,切勿走入題海戰術。另外,要掌握各種學習方法,如回憶反思法,交替推進法,點面結合法,是聯想記憶法。此外,一定要多讀書、多練筆、多積累,才能遊刃有餘,事半功倍。一言以蔽之,只有運籌帷幄之中,才能決勝千里之外!以上八大決勝秘笈是我個人在考公務員之路上的心得總結,我認為考公務員和學習、工作、生活的矛盾並不是很大,統籌安排就好。在此,希望我的決勝秘笈能給正在準備考試的朋友們帶來一點幫助!

您正在瀏覽: 參與討論:保持平靜、自信心態 公務員考試八大決勝秘笈
網友評論
參與討論:保持平靜、自信心態 公務員考試八大決勝秘笈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