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06年公務員考試面試試題集錦

06年公務員考試面試試題集錦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06年公務員考試面試試題集錦 標籤:公務員面試 公務員 面試題 期中考試 外企面試

  31、當一輛滿載乘客的汽車駛入車站時,久等的候車者都希望能立即擠上這輛車;而已經上了車的乘客則高喊着:“別再上了,等下輛車吧!”。你如何看待這種現象?答案:它反映了城市公共交通的一些問題,發展公共交通無論從環保從資源還是其他方面都達成了世界各國的共識,尤其在我國人口眾多市民收入不高的情況下,發展公共交通就顯得更重要。(1)、然而我國的公共交通顯然沒有達到供需的平衡。乘客多車輛少是個形象的比喻,這需要公交部門加大投入。(2)、它暴露的另一個問題是安全的問題,車輛超載是一個安全隱患。公交部門和車顧客都應該有這個認知(3)、公民的道德素質有待於進一步提高,不排隊上車的不文明現象時有發生。(4)、上了車的乘客則高喊着:“別再上了,等下輛車吧!則體現了他們在趕時間和個人空間上的基本要求。這種現象在社會生活的其他方面也有所體現,除了上面相同的幾點外我覺得還有一個隱蔽的角落,舉個例子說中國的電信業,大家都想進去,在裡面的又不像別人來分享自己的利益。加強壟斷行業的管理

  32、對公務員升職慢,在單位里熬年頭有什麼看法答案:(1)、這種現象的卻存在於公務員職務內,公務員的升職需要具備很多的條件,而往往這些條件適合工作年限掛鈎的,但我覺得要正確看待。(2)、首先我想講一下選擇做公務員的工作動機和出發點。我是為是實現自己職業理想也就是實現我奉獻社會為人民服務的理想才報考公務員職位的。(3)、其次把公務員看成一條實現自身權力慾望的途徑的看法是非常不正確的,公務員隊伍本身有比較嚴密的組織體系,這個體系的運作就是為了更高效的為人民服務,相對來講個人在這個組織中有多大的管制就顯得不是非常的重要。重要的是各司其職。(4)、公務員升職是對公務員個人工作能力的認可,是為了讓優秀公務員發揮更大的才能,他的出發點也是為人民服務。(5)、現行的公務員制度中也有相關可以越級晉陞的規定。立足本崗,干好工作,提高能力、水平,是金子總會發光。

  33、改革開放以來,民辦學校如雨後春筍湧現,你對此有何看法?①隨着體制的改革,民辦學校的興起應該說是件好事。一是:辦教育是全民的事,不能由政府一家獨辦,民辦學校的興起體現了全民對教育的重視,又可以解決辦教育經費高的問題。二是:民辦學校的興起勢必帶來各種教育模式和管理方法,能形成各級各類學校間的競爭,提高整體的教育素質。②當然,辦民辦學校要具備一定的條件和設施,開辦者要對受教育者負責,而其開辦的本身是以贏利為目的的,所以,在支持、扶植民辦學校的同時,政府對其要嚴格審批,加強指導,加強監督。

  34、工作中你難以和同事、上司相處,你該怎麼辦?(1)我會服從領導的指揮,配合同事的工作。(2)我會從自身找原因,仔細分析是不是自己工作做得不好讓領導不滿意,同事看不慣。還要看看是不是為人處世方面做得不好。如果是這樣的話 我會努力改正。(3)如果我找不到原因,我會找機會跟他們溝通,請他們指出我的不足。有問題就及時改正。(4)作為一個公務員應該時刻以大局為重,即使在一段時間內,領導和同事對我不理解,我也會做好本職工作,虛心向他們學習,我相信,他們會看見我在努力,總有一天會對我微笑的!

  35、問題:假如你晚上要去送一個出國的同學去機場,可單位臨時有事非你辦不可,你怎麼辦?答案:我覺得工作是第一位的,但朋友間的情誼也是不能偏廢的。這個問題我覺得要按照當時具體的情況來決定。(1)、如果我的朋友晚上9點中的飛機,而我的 加班八點就能夠完成的話,那就最理想了,幹完工作去機場,皆大歡喜。(2)、如果說工作不是很緊急,加班僅僅是為了明天上班的時候能把報告交到辦公室,那完全可以跟領導打聲招呼,先去機場然後回來加班,晚點睡就是了。(3)、如果工作很緊急,兩者不可能兼顧的情況下,我覺得可以由兩種選擇。1)如果不是全單位都加班的化,是不是可以要其他同事來代替以下工作,自己去機場,哪怕就是代替你離開的那一會兒。2)如果連這一點都做不到的話,那隻好忠義不能兩全了,打電話給朋友解釋一下,小心他會理解,畢竟工作做完了就完了,朋友還是可以再見面的。 評價:這實際上是讓你在情誼和工作之間做出選擇。而這個問題的答案,同樣具有非同一性的特點,也就是說,你如果回答只以工作為重,則可能會被認為是缺乏生活的基本情趣;可如果你回答要以情誼為重,則可能被認為是個以玩樂為主的人,因此,面對這類問題,最好是能將情境具體化,做出幾種備份方案,以供選擇,而不要貿然決斷成某一種。

  36、假設你在某單位工作,成績比較突出,得到領導的肯定。但同時你發現同事們越來越孤立你,你怎麼看這個問題?你準備怎麼辦?答案:(1)、成績比較突出,得到領導的肯定時間好事情,以後更加努力(2)、檢討一下自己是不是對工作的熱心超過度同事間交往的熱心了,加強同事間的交往。共同的興趣愛好。(3)、工作中不作被人的工作,傷害別人的自尊心(4)、不再領導前撥弄是非(5)、樂於助人(6)、和領導私人間的接觸不能太過分,造成馬屁精的形象。

  37、問:經過這次面試,我們認為你不適合當公務員,決定不錄用你,你自己認為有那些原因?答案:(1)、我認為面試向來是5分靠實力,5分靠運氣的。我們不能指望一次面試就能對一個人的才能、品格有充分的了解。畢竟二十分鐘時間太短,而要打分的項目很多(2)、當然最大的原因可能是 我的 臨場發揮不能得到各位的認可,比如我的心理的卻感到有意思的緊張。吃一塹長一智,所謂無論面市的結果如何,我的這段經歷將為我提供一個自我省查的機會,發現自己的不足。既有臨場經驗的不足,也有知識儲備的不足。希望以後能有機會向各位考官討教。(3)、我會好好的總結經驗教訓,加強學習,彌補不足。另外,希望考官能對我進行全面、客觀的考察,我一定會努力,使自己盡量適應崗位的要求。答題注意:1。考官這是在考察你的應變能力,並非真的對你不滿,要沉着應對。2。不要中了圈套,暴露自己的弱點,回答時可以虛一點。3。重點要放在彌補弱點上,這可以看出你積極進取的品質。4。要誠懇的向考古討教,可以博取他們的好感!

  38、領導讓你負責緊急處理一件事,但應配合的人不但不配合反而從中作梗,你怎麼辦?1)任何事都不可能一帆風順,挫折是難免的,不能因此而頹廢低迷。2)冷靜地考慮原因及應對的方法,嚮應配合的人說明該事的緊急性和重要性,講明完成這一任務得到你的配合是非常的關鍵,並適時說明如若不然的話將要承擔怎樣的責任。3)必要的時候可向領導彙報自己的情況及應對方法,以取得領導的支持與指點。

  39、你得到提拔后A同事對你十分熱情,言聽計從 B同事反應冷漠,不言不語 C同事冷言冷語,你如何處理與3人的關係答案:(1)我認為一般情況下人與人的關係是具有連續性的,不可能說我得到提拔后別人對我的態度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除非兩種人,一種是趨炎附勢的小人,一種是對我得到提拔不滿的人。無論對哪種都不能擺出一副領導的架勢,自己覺得高人一等,領導職位只是便於工作的開展才設的。平時大家還是同事,還是朋友。由於要涉及到工作安排,跟他們搞好關係是很重要的。(2)和A同事相處,不管它是怎麼樣的人,也許本來是我的好朋友呢,還是以平常的態度對待他。(3)和B同事相處,他可能是個沉默寡言的人,跟我關係一般,但他對任何人當領導都不關心,只是想干好自己的工作。繼續以平常的心態來交往也未嘗不可,也可以在適當的時機用恰當的方法表示一下熱情。比如周末完成工作后既跟人一起去吃吃飯,在酒桌上聊聊天。(4)不言而喻 C 可能在某些方面對我存在看法或者是偏見。我認為可以從別人那裡打聽一下他對我有什麼看法。選擇適當的時間進行以下建設性的溝通,找出兩個人間的問題癥結所在,表示一下友好消除誤會。我相信C 也是個通情達理的人

  40、你對人們追求時尚有何看法?時尚的產生是社會發展的必然,那麼追求時尚也應該是一種必然。現代人生活條件好了,視野也寬了,追求時尚也就成了正常現象。但時尚有好壞之分,所以在追隨的過程中要有分辨能力,不能盲目。作為年輕人應該追求一些對自身提高或對工作、事業有幫助的時尚,比如學英語,學計算機等等。同時,追求時尚不能脫離客觀現實,更不能脫離自身所處的環境(包括身份)及經濟條件的現實。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06年公務員考試面試試題集錦
網友評論
06年公務員考試面試試題集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