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逞強好勝不可取公務員考試面試“三戒”

逞強好勝不可取公務員考試面試“三戒”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逞強好勝不可取公務員考試面試“三戒” 標籤:公務員面試 公務員 期中考試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專家提醒各位考生凡參加面試的人,不管你素質如何、水平高低,一定不要忘記自己是在接受用人單位的挑選,以下“三戒”要時時注意:

  一戒 逞強好勝、耍小聰明

  有的考生一入面試考場便無拘無束、神采飛揚,處處顯示比別人高一等。不管人家願不願意,主動上前與主考官一一握手,然後四平八穩地就座;對主考官所提出的各種問題均表現出不在話下的神情,回答問題總喜歡以“我以為”、“我主張”一類字眼開頭,不管對錯均夸夸其談。本來有些問題自己確實答不上來,但卻自作聰明地東拉西扯亂講一通,寧可答“跑了題”也不願做個老實人。這樣做不僅容易鬧出笑話,而且會使主考官感到你為人不謙虛、虛多於實,另外會以為你對答問不負責任、做事缺乏責任感。

  二戒 目空一切、盛氣凌人

  有的考生筆試成績名列前茅,各方面條件也較優越,於是恃才傲物、目空一切。面試中態度傲慢、說話咄咄逼人。一是當自己的回答主考官不夠滿意或進行善意引導時,強詞奪理拚命狡辯,拒不承認自己回答有誤;二是總想佔據面試的主動地位,經常反問主考官一些與面試內容無直接關係的問題,如用人單位住房條件如何?自己將任何職務等,好像用人單位已決定錄用他(她),面試是在談判條件;三是在被問及原單位工作情況時,不能保持冷靜,常貶低原單位領導及工作,否定人家的成績。面試中過分地、不客觀地貶低原單位領導工作,會被考官認為你難以領導、好背後議論人、合作意識差。這樣,你可能難逃被“刷”掉的命運。

  三戒 孤芳自賞、態度冷漠

  有的考生平時性格孤僻,對人較冷淡、心事較重,並把這種個性特點帶進了面試考場。面試中表情冷漠,不能積極與主考官配合,缺乏必要的熱情和親切感。豈知所有用人單位的領導,都希望自己的工作人員能夠在工作中和睦相處、與人為善、團結互助,使人感到輕鬆愉快,這樣可提高工作效率。即使考生平時性格孤僻,在應試過程中也要善加克服,否則氣氛必然沉悶,問答機械呆板,否則很難有希望中選。

您正在瀏覽: 逞強好勝不可取公務員考試面試“三戒”
網友評論
逞強好勝不可取公務員考試面試“三戒”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