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公務員考試面試常見題回答參考

公務員考試面試常見題回答參考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公務員考試面試常見題回答參考 標籤:公務員面試 公務員 期中考試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問:為何要報考公務員

  答:1、人和工作的關係是建立在自我認知的基礎上的。通過幾年的工作我發現我的性格特點:

  (省略,自己發揮)。我的自我認知讓我覺得我做公務員是一個正確的選擇。

  2、我是一個進取心或者工作成就心很強的人,我不喜歡閑着。公務員活動比較多而且能遇到不同的新問題,我覺得很有挑戰性,我喜歡挑戰。現在的工作比較清閑,雖然我可以用其他廣泛 的興趣愛好來彌補工作悠閑這個缺憾,但對工作的過程我感到不能滿足。

  3、我從小受到的教育是很傳統的,喜歡助人為樂,很佩服古人的高風亮節。公務員有廣泛的社會功能,這個職位能讓我實現我的社會理想,因此對這項工作有着濃厚的興趣和熱情。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寧願放棄現在單位的高收入來報考公務員。

  4、而且我的專業很對口,在原單位怕技術荒廢了。

  5、我是一個家庭觀念很強的人,以前的工作屬於野外施工性質,在外的時間比較多,沒法顧及家庭,報考公務員既能實現我的理想抱負又能解決大家與小家的問題那何樂而不為呢?

  6、總之人們都在追求美好的東西,都有自己的職業目標,我的職業目標可以通過公務員來實現。

您正在瀏覽: 公務員考試面試常見題回答參考
網友評論
公務員考試面試常見題回答參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