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有一種愛叫牽挂

有一種愛叫牽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有一種愛叫牽挂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爹很犟,犟了一輩子。

  而我又繼承了他的個性,完完全全,一絲不苟。只不過我同時又繼承了媽媽的開朗和寬厚。

  在家裡唯有我經常和他開戰,戰局往往是倆人面紅耳赤,氣喘如牛,恨不得將對方摁進水缸里嗆幾口冷水。

  父女彼此牽挂着,又彼此僵持着。從不表達,就像樹根和葉子,從不妥協卻從不割捨。媽媽常常責怪我們,你們前世是肯定是仇家。絕對不是,但我總是對爹吼:我們沒有共同語言。

  可我還是喜歡吃飯時把他的碗盛得滿滿的,聽他在炕上呵斥我:賊又不來偷吃你盛那麼滿幹啥?我喜歡把他的臭鞋子扔了給他賣雙新鞋丟在哪兒,看他光着腳丫找鞋子:我的鞋哪,不知道新鞋磕腳?這敗家子。我喜歡給他花百八十買個衣服說是十八塊還聽他在哪牢騷:這麼皮實幹嘛不再買兩套 我喜歡把手指甲在門縫夾道口子,聽他在那着急地吼:夾斷了沒

  .......

  我喜歡聽老爹這兒一打哪兒一打地說我壞話,我確信,他和我一樣用漠不關心去表達一種不言表的親情。

  大姐總會給老爹早早泡上一杯茶而我總是先喝了。我從不記得去放茶葉,我不喝茶。我從不自覺給他拍拍身上的土,我只是去插手他乾的活。爹說:別絆手絆腳。我發牢騷:嘿,這死老頭毛病還挺多。在家裡也只有我敢叫他死老頭,叫死老頭時爹在一邊偷着樂。

  我到北京的前幾天,我們又開戰。他捨不得我走,卻又留不住我,他明知道我終究是要遠行的。

  我們吵得很兇,他甩了筷子。我也不示弱,甩碗甩鍋甩鞋子。摔完了他出去干農活,我知道他又出去偷偷哭,我知道他從不在我們面前流眼淚,他很要面子。而我大聲地哭,哭得滿臉鼻涕和淚。其實我和老爹一樣想發泄一下,愛太深,分離本身就很累。

  北京一切都順利,我打電話給家裡,媽媽總是出去和夥伴們去跳健身舞,接電話的是老爹,我們還是沒有太多的話,我說一下他就在那嗚咽地“嗯”一聲,他從不問我過得好不好,只會說一句“閑了就回來”。我們的通話超不過兩分鐘,掛了電話時我已是淚如泉湧。

  他們問我怎麼了,我說我想我的爹媽。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叫牽挂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叫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