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介紹 > 求職面試的傳奇經歷 老太太的包子哲學

求職面試的傳奇經歷 老太太的包子哲學

手機:M版  分類:自我介紹  編輯:小景

求職面試的傳奇經歷 老太太的包子哲學 標籤:求職面試 面試經歷 工作經歷 求職信 求職簡歷

  下午1點30分,Reck站在一棟大廈下的門前看了看錶,距離面試還有三十分鐘,Reck在大廈邊上找到一張小長椅,決定休息一會。昨晚剛寫好論文,忙到了凌晨4點,然後在早上10點起來,收拾后坐了兩個小時汽車到這裡,這一切讓Reck耗盡了精力。坐在椅子上的他就要睡著了。

  忽然,從遠處飄來一陣香味,是包子的香味,肚子一陣迴響,此時,Reck才想起,

  什麼文件都帶了,就是沒有帶午餐,也該治治自己的肚子了。賣包子的小攤是在大廈旁邊的一個小綠地上,一個上年紀的老太太很安逸地靠着欄杆上打盹,與匆忙而過的人群形成鮮明對比。其實也不算什麼小攤,就是一個小車,上面放着個蒸包子的爐罷了。Reck就像發現了世外桃源一般小跑過去,挑了兩個大的肉包,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包子太熱了,Reck十分享受地向天空吐了一口熱氣。寒風吹來,Reck的臉感到一陣清涼,煩惱隨即而來:來上海半年了,這已經是第四份工作了,假如還有沒有找到讓自己舒服的工作的話,他就只能回家找了。

  Reck抬頭看了看他將要參加面試的大廈,至少有40層樓高,高處的玻璃窗在正午太陽的照射下泛着綠光。他面試的地方在19樓,是一家外企,這次應聘的工作和從前不同,是做策劃。他的英文名字是在第一個公司起的。當時那家公司問他有沒有英文名字,瞬間掠過的是剛讀完的一本書的英文名字,叫做《Reck life》,關於一名打雜的海員的生活的。他脫口而出,Reck!隨後他的工作和書中主人公一樣,就是打雜,堂堂一個業務助理居然還要倒垃圾,給同事倒茶,買早餐。第一個月結束,Reck就走了,後面兩家公司是外企,是翻譯和文案,都是Reck自己申請離開的,原因是工作重複無聊,讓他失去了工作激情。

  “上海,大城市嗎?真的很有錢嗎?”Reck仰望着浦東一棟棟的高樓,嘆了口氣。“上海的錢確實很多。” 聲音柔弱,微薄,是從欄杆上的老太太口中發出的,他反問老太太:“老太太,上海的錢真的很多嗎?你一天能賺多少?”“賺不了多少,怎樣?我的包子不錯吧?” “還行吧,對哦。老太太你有沒有孩子阿?這麼大年紀還賣包子?”老太太一聽,看了看包子說:“她們就是我的孩子。”“什麼?”“我每天都會全心全意地去做這些包子,他們就像我的孩子一樣。” “呵呵,老太太你很敬業阿!”“包子不好,怎麼會有人買呢?怎樣賣高價錢呢?賣完包子后,我都會問客人覺得包子怎樣的。看看我的包子味道有沒有改進。” 老太太說完后,輕輕地笑笑,“這樣每天都會有所等待,有值得開心的事情。”

  站在寒風中,Reck呆了,他沒想到自己的思想連一個賣包子的老太太也不如。對啊,每份工作都是淺嘗輒止,都沒有了解太多就走了,自以為工作不適應自己,其實是自己不適應工作,工作其次,自己有沒有學習到內容,有沒有長見識才是最重要的,就像做包子不是全為了做包子,為的是讓自己進一步學習。Reck終於想通了,迅速走進大廈,老太太追了過來,Reck笑了笑,說:“謝謝你啊,老太太!我想通了。”老太太被弄得莫名奇妙,但還是說了句:“年輕人,包子好吃也要付錢啊!一個包子兩塊!”

您正在瀏覽: 求職面試的傳奇經歷 老太太的包子哲學
網友評論
求職面試的傳奇經歷 老太太的包子哲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