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面試實錄網上熱傳 畢業生愛看

面試實錄網上熱傳 畢業生愛看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面試實錄網上熱傳 畢業生愛看 標籤: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研究生畢業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晨報訊 近日,筆者在滬上各大高校BBS求職版瀏覽時發現,不少學生熱衷於將各自的面試經歷詳細記錄下來傳到網上去,這些“面經”也因此成為點擊率頗高的“熱帖”。

  “昨天我在××公司的面試經過”、“××企業的面試程序”……近日,滬上各大高校的BBS求職版上紛紛貼出了類似的“面試實錄”,從各個環節設置到面試所有題目的問答過程,甚至包括面試的時間地點,交通路線都十分詳細,不少細節處還有些“友情提醒”。“我昨天就在網上貼了一個面經”,交通大學大四學生小張告訴筆者,面試過後才發現自己的一些疏漏,詳細記錄下來一方面是總結,另一方面也可以提醒“後來人”,“我們同學之間已經達成默契,一有面試就把各自的經歷都拿出來交流,互通有無資源共享嘛。”

  大學生對於“戰友”們的“面經”十分歡迎。復旦大學中文系大四學生小劉說,自己現在看“面經”是“一個都不能少”,“即使去的不是同一家公司,也可以多了解各公司HR的提問風格,畢竟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看了心裡就很有底了”。相比市面上一些介紹面試技巧的書,小劉覺得同學寫的“面經”更實用,筆者在各大校園網上也看到不少“求面經”的帖子。

  對於大學生熱衷貼“面經”看“面經”,企業人力資源管理者表示,“過來者說”其實作用不大。聯想中國華東區域人力行政總監曹金昌告訴筆者,也曾碰到不少將“面經”背得滾瓜爛熟的應聘者,“但一般來說,HR的面試問題常會根據情況而改變,而且即使兩次面試問題一樣,

  HR想考察的方面也不一樣,有可能是測你求知的動機,也有可能考察你的溝通能力。所以即使知道了題目,提前準備的答案也可能不是面試官想要的”。

  上海赫敦管理顧問公司職業諮詢首席顧問曾黎認為,作為求職的前期準備工作,了解面試時哪類問題應該如何回答,怎樣揚長避短,是有必要的。不過曾黎同時指出,切忌過分拘泥於“面經”,“照搬照抄是面試的一大忌諱,公司的HR大多閱人無數,是死記硬背的準備還是實力的體現,他們一眼便知。”曾黎建議,在吸取了一些面經經驗之後,面試時儘可能展示自身的“修鍊”,包括品性和綜合實力等方面,“面試前最關鍵還是應該多了解一些企業文化和產品,對公司有所熟悉,同時修飾一下自己的言談舉止、禮儀着裝”。

您正在瀏覽: 面試實錄網上熱傳 畢業生愛看
網友評論
面試實錄網上熱傳 畢業生愛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