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錯過那年雨季

錯過那年雨季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彷彿停留了一個世紀,依託在曾經的記憶中,過眼雲煙的年華,支離破碎的歲月。孤單旋舞的落葉,沒有了,我們還可以繼續嗎?或許,沉浸在曾經過去中,依靠回憶支撐的友情。等候相遇。

  錯過那年雨季,擦肩而過,最後一縷霞光指引着由深至淺的痕迹。飄灑的雨,勾勒出的最後一個美-----最終,還是帶着無奈的枷鎖,穿梭在曾經的雨季中。

  題記

  過去已經無法挽回,未來則是沒有盡頭。

  詮釋着回憶的淚水,一滴一滴的散去,無法遺忘哪年的雨季,我們最終錯的雨季,我離去了。我們承付不起太多的回憶,---因為年少。我們不懂太多歲月的滄桑---因為年少。我們不可以許下太多的諾言---因為年少。

  幽香的年華,擱淺還是絕望,那年花開的繁景停留在記憶的深海。

  仰視天空,阻擋記憶的紅傘,告別夏末,屬於我們的歲月。絢爛的花朵還是灰色的天空。靜靜的守候在某一個場景中。我們都是自己的角色,儘力想要演好的只是人生的一場戲。每一次的相逢別離,每一次的歡笑哭泣,只是戲中的花絮。戲里戲外;太多的情愛不懂得珍惜,友情就此終止了,還有那一朵繁花。

  凝望在記憶的淺痕中,似曾明白逝去的年華。在某一片枯葉下,在某一處牆角旁,或許曾有曇花一現的美麗。而我們卻不曾發現。總是它再努力的綻放,誰又會發現這個地點,不一樣的似水流年呢?或許最後配把你枯萎的只有飄落的黃葉。那年夏末,那年花開,最終以傷感的枯萎為結局,定格在遺憾的歲月里。

  完美的如零落一樣,但是那粗糙的傷痕卻不適合掩蓋。

  不喜歡雨季,可是它還是來臨了。

  憂傷的不是我們,而是如淚水一樣的雨滴。何時,頭頂上多了一把雨傘,掩埋了我等待陽光的夢想。瞥了瞥眉,今後,又是怎樣的遺忘呢?

  與筱的相遇,本是一個錯誤。而我所受到的懲罰,將是那痛徹心扉的分離。我承擔不起,只能遺忘嗎?曾有幾何時;才發覺記憶中的笑容原來也是一樣的陌生。我們看錯了路標,走錯了路。本該不屬於我們的,卻讓我擁有了,破壞了命運的規則,我該怎麼樣才能夠走出那片禁地。

  攜手而過的的歲月,斑駁的豆蔻年華,步入了生命的極端。

  筱,是一個很自卑的女子,傷感的眼眸總是蘊藏着太多的情愫,那一年,我們成為了朋友,持續了1年的友誼,因為我的離去而不再返回了。我該微笑昂首,還是悔悟呢?錯過的,真的不可以從頭再來了嗎

  人生本無完美,世間的滄桑不公,早已把我們磨練的老陳,還是憂鬱 有筱陪伴的日子,模糊卻又清晰。最後以分離收場,我們無奈的嘆息。山前山後的渠溝並沒有橫穿千里,為何卻又覺得我們似乎相隔萬年那般遙遠。文豪下寫了不朽的詩文,流傳百年,我卻為歲月的無情而哭泣。

  在記憶中,筱如蝴蝶一樣的美麗,但是卻那麼的自卑,流水似乎走得很匆忙,留下的也只是一個淺痕而已,沉溺在曾經中,什麼都可以遺忘,唯獨那個如蝴蝶一般的女子,銘記在過去的傷疤中,你真的很美,美得讓人窒息,雖然你只是一隻素色的白蝶。記住;最美的蝶,並非要五彩斑斕,只要你做個真實的自己就好了,有屬於自己的顏色,別忘了,白色也是美麗的代碼,我們的友情如今正如那白蝶一樣,空白一片,曾經翅膀卻是美好的。

  路過那年,如今是否出現了嶄新的記憶,是否會有兩個如同我們一般的女子,在雨中允諾一輩子相依,可是我們分明知道,時間會沖淡一切,包括深刻的友愛,不需要拯救,因為我無力拯救,懷念那年飄逸的年華,可是她卻如幽樹林中的黃鶯一樣,遠遠的飛走了,低頭間的溫柔,只配停駐在逝去的流水中,尚未消失的友愛音符,如今----我們應該珍惜。

  此後的人生歷程中,雷同雨季的友誼我再也沒有遇見,如蝴蝶般的女子,也只有筱一個人。那年雨季的相遇,帶着回憶一起匆匆的走了,人生能有幾回錯過,當年我們可以無謂的分離---只因年少,我們無法承擔這些負荷,所以拋棄。筱,成為我此生的唯一一個的美,卻沒有綻放。

  “筱,我們會永遠在一起嗎?”

  “會的”

  “為什麼呢?”

  “因為,你是我的繁星”

  屬於回憶的對話,停止了回放,熟悉的面孔再次襲來,而我卻覺得我們還是一樣的陌生。窗外,雨淅淅瀝瀝的下着,一直沒有終止,沒有綻放。

  路過那年的長街,那些繁華似景,流連在時間中,我依舊記着,我離開的那年,雨季就要來臨,簇擁在身旁的覺醒,瞬間流逝,,後悔也來不及了,不知不覺,什麼時候我也愛上的雨,愛上了雨季,在人群中體會雨的孤單,苦澀卻又甜潤,雨,你還記得我嗎

  離去了,因此錯過了那段友誼,我站在你的櫥窗外,凝望那滴滴雨,分離,因此我錯過了那年雨季。

  …….

  後記;

  守候在某一個劇本里,

  孤單的看着雨墜落。

  飛舞在雨中的蝴蝶。

  不需要我們拯救,

  無力挽回那段記憶,

  擦身而過-----

  留下孤寂的淚水。

  回憶,混合著雨水一起逝去。

  一個人的世界,也可以很完美。

  錯過那年的雨季,

  今昔,只留我一人靜靜的等待着。

  下一個雨季的降臨。

  [這篇作文同在小荷作文網發表過得,非抄襲。話說,我是新來的,寫的不好啊]

您正在瀏覽: 錯過那年雨季
網友評論
錯過那年雨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