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甲骨文:團隊考核是招聘的關鍵環節

甲骨文:團隊考核是招聘的關鍵環節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甲骨文:團隊考核是招聘的關鍵環節 標籤:關鍵在於落實

  我們從來沒有一個確定的應屆生招聘人數計劃。有多少合適的畢業生我們就招多少人。如果今年投簡歷的畢業生有很多符合我們的要求,我們就會擴大招聘名額;反之,則會縮減。團隊考核是公司招聘最關鍵的環節,應聘者要充分展現自己的專業基礎、解決問題能力、團隊合作精神、創新精神等。

  ——甲骨文

  先面試再參加小組評估

  記者:公司如何選拔新人?

  李翰璋、黃兆璀:主要通過兩種形式對應聘者進行考核。我們會在投簡歷的人中挑選出大體合適的應聘者進行面試。面試主考官除人力資源部門負責人外,還包括各部門的相關負責人。

  通過面試的學生將要參加小組評估,每個小組提供一個案例,由學生合作解決,並為應聘者的表現打分。團隊考核是進入甲骨文最關鍵的環節,應聘者要充分展現自己的專業基礎、解決問題能力、團隊合作精神、創新精神等。

  記者:公司是否對應屆大學畢業生的畢業院校有限制?

  李翰璋、黃兆璀:公司從來就沒有限制過應聘者的畢業院校,我們選擇的是適合我們公司的人才。

  需要強調的是,雖然隨着公司在中國的事業不斷發展,最近兩年在國內招聘規模呈現出擴大趨勢,但是我們從來沒有一個確定的應屆生招聘人數計劃,有多少合適的畢業生我們就招多少人,如果今年投簡歷的畢業生有很多符合我們的要求,我們就會擴大招聘名額;反之,則會縮減。

  實施“畢業生髮展計劃”

  記者:新員工有哪些培養方式?

  李翰璋、黃兆璀:在新員工培養方面,公司啟動了“畢業生髮展計劃”,其宗旨是培養優秀的高校畢業生,使其成為中國軟件行業未來的領軍人物。整個計劃分為三個階段,共計12個月,新人將接受公司的培訓,學習相關知識並接受實際工作能力的培養。

  被錄取的畢業生們首先接受為期2個月的集中培訓,主要集訓內容包括了解公司的產品,熟悉公司的企業文化,一定的技術性培訓以及團隊精神、溝通能力等軟性培訓。

  在隨後的兩個月中,公司將安排新人了解公司正在運行的不同項目。由各個項目的負責人介紹不同項目的能力要求、工作特性、任務和目標。

  新人經過前兩個階段的培訓對公司有了大體了解后,公司將根據新人的能力背景和性格特性,結合新人自己的意願和公司業務需求,安排他們在甲骨文中國公司的銷售、售前、諮詢、渠道及支持服務部門進行8個月的工作實踐。

  記者:是不是所有的新員工都可以申請“畢業生髮展計劃”?

  李翰璋、黃兆璀:必須是應屆大學畢業生,至少擁有計算機、電子工程、信息系統管理、數學、通信或商業管理專業的學士學位。他們必須成績優秀,英語說寫流利。

  在對學生進行考核時,除了專業基礎外,我們還關注其他方面的能力。首先是創新能力。學生如何用新的方式解決問題的能力是我們最為看重的。此外,學生的溝通能力和團隊合作精神我們也很關注。

您正在瀏覽: 甲骨文:團隊考核是招聘的關鍵環節
網友評論
甲骨文:團隊考核是招聘的關鍵環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