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逝水流年,寂寞滄桑了傷

逝水流年,寂寞滄桑了傷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今天無意間看到這麼一句話:“如果分手之後我們都在彼此的世界里消失了,那就說明我是真的愛你”,感覺這句話的敘述與自己的行徑是如此的相似,有一種說不出的感慨滋生於心間!回首與你一起走過的歲月,平靜已久的心境再度盪起陣陣漣漪,或許是沉默的太久了,而昔日的傷痛卻早已被麻木所替代!流年輕逝,我的雙眸幾時成了寂寞的窗檯?

  記不清多少個日日夜夜,從最初的心痛和麻木到如今的迷茫和淡薄,經過歲月的不斷漂洗,染紅了誰人寂寞的惆悵!嘆息於心靈深處的陌上傷,如指尖的輕沙一般,在一首風之輓歌里流逝着青春的風月殘曲!那一曲的幽怨,是否我放飛的思緒!

  走在小城五月的幽徑上,本是百花爭艷的風景,奈何、昨夜的一場狂風,吹散了這個花香的季節,輕拾起一片花瓣,嗅於鼻尖,我似乎聞到了一種沖入心間的哀傷,香的如此之傷!那殘留了一地的杏花香,猶如一位多情的女子般訴說著這一季的夏憂傷。

  這個灼熱的盛夏,似乎滄桑的有些清冷,漸漸遺忘了陽光的味道,多情的雨季,凄美了花海里暮色的夕陽,而我的殘夢,該如何延續到下一個花開的海洋?

  你的容顏,模糊了我的雙眼,記不得從何時開始,習慣了與文字為伴,在一首不斷重複的音樂中,流浪於蒼白的素箋上!;也記不清是何時開始,喜歡上了獨自仰望天空的感覺,看雲輕飄,風水自流,於一聲輕嘆中,再次跌落回憶的漫漫長河!

  這些年,這些事,你的風華是否依舊,我的痴痴幽嘆,逝於你的水中央,憶不起,昨日的過往,揮不盡,落寞的惆悵!剩下我的滄桑,孤獨了這季盛夏的憂傷,亦彷徨了這季清夢的幽香!

  佇立於往兮的雲煙里,品味着昔日的氣息,待到煙消雲散時,湮滅的記憶,又該如何去珍藏!你的決絕與我的執着,又點綴了誰家小雨淋漓的離殤?這一季的花開,怒放了寂寞的色調,並再一次深深的同化了我!

  我的悲傷,幾度花中開,欲靜止,奈何寂寞止不住,徒留百年傷,獨醉天上月!

您正在瀏覽: 逝水流年,寂寞滄桑了傷
網友評論
逝水流年,寂寞滄桑了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