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主管的耳朵

主管的耳朵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主管的耳朵 標籤:人事主管

  公司經理張大個屬於一個耳朵根軟的主,下屬的合理意見他基本都能聽得進去。這一點,毛小群剛進公司時就發現了。這天,毛小群見到策劃部的王姐又給張大個提意見,說“這麼大的公司,清潔工作也該有幾名專職人員。光靠職工自己動手,不利於本職工作。”張大個連連點頭稱是,便讓毛小群給總公司寫報告。

  毛小群寫着寫着,心裡很激動,他把張大個善於納諫的事兒也給寫進去了。三天後,總公司有了回復,不但同意了張大個聘請清潔工的決定,甚至說這份開支將納入總公司的來年預算。張大個喜出望外,一個勁兒地拍着毛小群的肩膀,誇道:“不錯不錯,書沒有白讀,筆杆子下有功夫。”毛小群心裡也喜滋滋的。

  好事往往接踵而至。年終總公司決定,凡是業績突出的經理,將得以加薪和晉陞。張大個的名字赫然位於此列。一得到消息,張大個喜得合不攏嘴,親自率領毛小群一干人,鑽進賓館寫工作彙報去了。

  毛小群有些不理解,這點小事,根本犯不着讓張經理丟下公司一大攤的事兒。可第二天傍晚,他就發現了一個問題,張經理讓他們寫出每份業績之後,都要加上幾句不太妙的話。比如,銷售業績明明是首屈一指,可張經理硬是加上了“公關費有些超支了”這樣的話。

  毛小群看着看着,額上的冷汗就下來了,他覺得,這個張經理簡直拿自己開玩笑,像這樣寫下去,甭說晉陞,就連保住現在的位置肯定都有些困難。他覺得自己有義務,也有必要提醒一下頂頭上司。反正經理耳朵軟,合理的意見他准能聽得進。

  毛小群漲紅着臉,字斟句酌地把自己的想法和盤托出,張大個先是一愣,接着哈哈大笑,不置可否地搖了搖頭。

  策劃部的王姐也進了寫作班子,她聽說毛小群給張大個進言,忙跑了過來,悄悄地拉走了毛小群。一出門,王姐就指着毛小群的鼻子問:“年輕人,你不想干啦?”

  毛小群詫異地看着王姐,心說,你們出的都是偷懶的主意,張經理都能同意;更何況我還是為了領導的飛黃騰達考慮呢。

  王姐見他不開竅,有些急了,悄聲地在毛小群耳邊說道“上次張經理的大姐下崗沒工作,我才出了那個招,現在公司的清潔工人是誰,你總該明白了吧?”

  毛小群茅塞頓開,可是,別人寫工作彙報都是自己給自己貼金,張經理不但不那麼做,反而給自己抹黑呢?他不敢再問,任由這事憋在肚子里。

  一周后,總公司的副董事長親自帶隊前來視察,聽完彙報后,那個面沉如水的副董事長露出了難得一見的微笑,“這個報告很實事求是,很有韜略,符合公司的發展方向。今晚我就不走了,我們邊吃邊聊,看看哪些地方值得改進改進。”副董事長說著,拍了拍張大個的肩膀。

  張大個也附和着笑了,連連點頭。當晚,一行人在副董事長的帶領下,喝得大醉。那位副董事長臨上車,還回頭和張大個說了句,“有人說你耳朵軟,我看你的耳朵的確很不錯。”張大個伸手摸了摸耳朵,“嘿嘿”地笑了。

  半個月後,公司人員變動。副董事長接替了一把手的位置,這次被考察的分公司負責人全部被撤了,唯獨張大個沒有,他不但保住了這個經理,而且還弄到了一個董事的位置。

  毛小群這才明白耳朵根軟的含義,耳朵根經脈縱橫,四通八達,連接着心和腦。軟點,才靈活啊!

您正在瀏覽: 主管的耳朵
網友評論
主管的耳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