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超越自己·創造自己·肯定自己》有感

讀《超越自己·創造自己·肯定自己》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超越自己·創造自己·肯定自己》有感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讀《超越自己·創造自己·肯定自己》有感

  從大一下學期開始,我斷斷續續地看完了着名的美籍華人作家劉墉先生的名作《超越自己·創造自己·肯定自己》,整本書中,這位用心良苦的父親把兒子的所作所為看在眼裡,記在心上,寫在紙上,利用書信的形式給自己的兒子意見和建議,用孩子能夠接受的方式與他進行愛的溝通。正是由於如此,他的兒子才能在美國紐約各種各樣複雜的環境中健康愉快地成長,不斷汲取知識,獲得做人的道理,並最終考入了很多人夢寐以求的高等學府——哈佛!

  看完這本書,我覺得自己收穫最大的就是,我充分地認識到,做人,一定要活在當下,做最好的自己!

  生活中,我們不免會經常聽到別人抱怨生活各種的不順心,各種的不公平,總是認為別人不肯定自己,老天不眷顧自己,導致自己無法實現自己的抱負,達到自己的夢想。我們不免會經常聽到別人的各種後悔,後悔自己的過去,後悔自己以前不努力,後悔自己不拼搏,後悔自己不能抓住人生中難得遭遇一次的好機會,發展自己,促進自己,提升自己,導致現在如此無奈,如此落魄,如此不知所措。我們不免也會聽到別人各種各樣對未來的憧憬,憧憬未來的自己是如何如何的好,憧憬自己的成功,憧憬自己的生活……

  其實,我們不難發現,一旦別人遇到這種情況,他們的腦海中很容易就蹦出一個詞——如果。如果怎樣怎樣,我就會怎樣怎樣……

  可是,君知否,如果,是多麼的不現實,它只不過是一個虛幻的假設連詞,沒有任何的現實意義。如果,只不過是失敗者的自嘆,悲情者的自嘲,未來者的自慰,它只能讓失敗者從中找到成功的倒影,讓悲情者尋覓曾經的雲煙,讓未來者憧憬以後的光芒。可是,這一切,如何逃得過時間的快刀?時間的快刀會讓倒影破碎如麻,讓雲煙煙消雲散,讓光芒頓時失色……

  所以,我們為何不活在當下,做一個踏踏實實,努力勤奮,不斷拼搏的自己,做一個“最成功”的自己呢?正如劉墉先生在書中所教導兒子那樣,過去與未來都不是人為可以控制的,只有當下,才掌握在你自己手中,那麼,為何不做現在最好的自己呢?

  過去已經過去,未來的還沒有知道!或許,你過去的人生充滿歡樂與掌聲,也或許,充滿着失落與無奈,但,所有的成功與輝煌,所有的失敗與不幸,都已經成為歷史。不必留戀那充斥着誇讚與表揚的場景,也不必苦思那被傷心與難過蔓延的落幕,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借鑒過去的經驗,勇敢地活在當下,努力地做最好的自己。可能,你的未來充滿着朝陽與鮮花,也可能,充滿着荊棘與險途,但,所有的希望與憧憬,所有的考驗與恐懼,都只是一種未知。不必陶醉於未來的曙光與溫馨,也不必擔憂未來的困難與險阻,我們所要做的,就是計劃未來的方向,堅定地活在當下,勤奮地做最好的自己。

  活在當下,不隨波逐流,不被大環境所影響,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主見,有自己的規劃,自己不斷努力,不斷學習,不斷前進,使自己在生活、學習、做人等方面都能夠得到鍛煉與提升,超越自己,創造自己,肯定自己,並時刻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做最好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讀《超越自己·創造自己·肯定自己》有感
網友評論
讀《超越自己·創造自己·肯定自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