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一個孤獨散步者的夢

一個孤獨散步者的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一個孤獨散步者的夢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百年孤獨

  春秋交替,夏冬飛逝,寫下“孤獨者”這三個字時,發現已經不知不覺間,四季已經輪換過二十二個周期了,它像一個碩大的輪盤,不斷的傾扎碾磨着我,那輪盤漸漸有了齒輪,有了滄桑,二十二個春秋很短,只是人生的四分之一;二十二個春秋很長,長到可以學會很多很多、、、

  雙十年華,已經明白很多了,不論情愛悲痛,酸甜苦辣,你總會品嘗到一些東西,也許你會迷惘,與情愛的酸甜,或沉浸於悲痛的苦辣中,也許你會明悟情愛的苦澀,悲痛的解脫,可你總會丟失一些東西,就像那年久的油畫,漸漸散去光澤。磨平的齒輪,那些痕迹顯示,你並不是沒有經歷,而是它已經逝去了很久很久的鋒利 。

  抬腳走上瀝青路到芬芳的泥土路,低頭看着鞋幫上的泥塵,有那麼一點點失神。學校處在郊區的邊緣上,這沒有市裡的喧囂,重金屬的質感,沒有那五彩的霓虹燈,當初剛來到這學校時,真的很失望很失望,如今我卻很感激, 感謝在這充滿危機的城市中,能讓我靜下來思考。二十二歲生日,我吃過奶油味的蛋糕,收過朋友的禮物跟祝福,朋友很多,可大多都不在一個城市, 陌生的城市熟悉的朋友,只是巧在電影情節里。這兒也有很多朋友,或者很少,呵呵,也許都是一廂情願自己想來的,只是有時候感覺身邊很荒涼,就像這片小小的村莊與樓宇髙豎市裡那種差距。

  一個人走在柔軟的土地上,感覺很靜,可是思緒有點亂,亂到不堪,張口卻語無倫次的哽咽,不知道為什麼,我還很幼稚么?還是有點不知所措。每天晚上捧着手機,翻啊翻啊,一直到眼睛睜不開,撇下手機,腦袋才隨眼睛合上。不知什麼時候喜歡上了看小說,或是為了逃避,或是喜歡?總之我知道,那時候自己能靜下來,沉下心來。我喜歡靜,可有很害怕一個人的靜。喜歡是因為那種像沐浴在深秋里陽光下的舒適,害怕是因為那像茫茫雪海中只有自己時的孤獨和彷徨的感覺,聽起來很矛盾,但就是那種感覺,也許你會說我身心分裂、雙重人格,可我不說,你知道么?我掩藏得很好,不被所有人你知道,在為數不多的朋友面前我嬉笑怒罵,想怎麼就怎麼,一切看起來我就是那麼簡單。有朋友向我訴苦,我能扯來一大蕞道理讓他們重新 喜笑顏開,即使只是表面,可那又怎樣,我是一個旁聽者,一個被傾訴者,我的發言權我自己都不在乎,你說呢?

  人就這麼一輩子,開心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所以你一定要開心;人就這麼一輩子,做錯事不可以重來,碎了心難以癒合,所以你一定不能事後後悔;人就這麼一輩子,過了今天就不會有另外一個今天,一分一秒都不會再回頭,所以你一定要珍惜每分每秒,告訴自己要微笑面對任何挫折。呵呵,所有的道理都是告訴自己要那麼那麼堅強那麼那麼快樂,可是那只是中國文字能表達出來的情感,只存在於紙上,沒有人能放下一切、、、

您正在瀏覽: 一個孤獨散步者的夢
網友評論
一個孤獨散步者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