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白色情人節,你“show”愛了嗎?

白色情人節,你“show”愛了嗎?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白色情人節,你“show”愛了嗎? 標籤:情人節

  從2月14日西洋情人節到2月29日女生表白日,從“三七”女生節、“三八”婦女節到3月14日白色情人節,從七夕中國情人節到11月11日光棍節,人們對愛情的嚮往和追逐,總體現在挖空心思推陳出新創造出諸多千奇百怪的由頭,以“全民瘋狂、全城熱戀”的名義,與情人體驗一把節日氣氛,沾染一些時尚的氣息。

  一些思維敏銳的商家總能抓住這些機遇,不斷謀划著各自獨特的營銷策略,從巧克力到玫瑰花,從連心鎖到許願樹、許願池,從電子賀卡到微博心愿等等,這些已然是“情人節”約定俗成的必經程式。近幾年來,電影界還推出了諸如《非誠勿擾》、《愛情呼叫轉移》、《將愛情進行到底》等情人節專檔電影,旅遊界也重磅出出擊,打造出了“重溫蜜月之旅”等愛情專線,奇招怪招是層出不窮“如濤濤江水綿延不絕”……

  在特定的時間和情境,天下女人都由無人問津的灰姑娘變成了王子一心追捧的公主,期待一個浪漫的旅行,或是一次瘋狂的蹦極,最不濟,看一場甜蜜的電影、分享一個內心的秘密,或是聽一個好玩的笑話。天下男子也似乎於一夜之間,由木訥的漁夫也變成了浪漫的詩人、哲人、音樂家,把哄捧女人的才幹發揮到了極致,一塊包藏着戒指的蛋糕,一個奇幻的小魔術,不一而足。最瘋狂而樂見的,是校園裡青蔥般稚嫩的純情小少年,雖囊中羞澀,特殊時刻也要奢侈一下,用幾個月來節省下的口糧弄個燭光晚餐或是焰火晚會,準備着別出心裁的禮物,以特立獨行的方式大膽表白,有種破釜沉舟的孤勇和膽魄,不顧及結果如何;最能引領潮流的,莫過於娛樂界一擲千金博美人一笑或隱婚一族驚爆出地下戀情的新聞視點,流言蜚語、唇槍舌劍,好不熱鬧;也有跟風趨附的老夫老妻,學着別人浪漫地“show”一把,走個既定程式的過場,換來自己內心安寧,駁取對方欣慰感恩,尋思着把昂貴又帶刺的玫瑰花換成廉價美觀可食用的西蘭花,不僅於幽默的調侃中打破羞澀的尷尬,更體味着“幸福源於平淡”的生活況味。

  百度一下“白色情人節”——“Whiteday”,據說是2月14日情人節收到禮物滿一個月的回贈節,相比2月14日的熱烈,代表着期盼、幸福的白色情人節3月14日則更為平和,是兩兩相悅的情人甜蜜相會的日子,也是一廂情願的單相思被證實下定論的日子,於“是”與“非”間來一次愛情的評估考量,做一次心靈的掙扎抉擇,表明一種執着追求的戀愛觀和認真明晰的生活態度。

  “愛就大聲說出來!”有位哲人曾經說過,寧可會為一時的莽撞而後悔一陣子,也不可為從未努力嘗試過而悔恨一輩子。白色情人節,你說出自己的“愛”、“秀”出自己的“愛”了嗎?(賀麗瓊)

您正在瀏覽: 白色情人節,你“show”愛了嗎?
網友評論
白色情人節,你“show”愛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