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最親的親人

最親的親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最親的親人 標籤:父親的病

  其實,不僅僅是因為我給她打電話時她的態度不好,而讓我歇斯底里的大哭了一場。哭完冷靜下來想一想,重要的原因真不在於她,是我故意找她的茬兒了。

  可是,她被我嚇到了,不僅僅是她,我連自己都被那驚天動地洶湧澎湃的哭聲給嚇到了。

  我知道,自己只是為那些積壓在心裡抑鬱很久的東西尋到了一個出口,找到了一個爆破點。然後它們終於有理由如決堤的洪水,如點燃的炸藥,轟然噴涌,無法遏制 。

  放下電話,像一個滿腹委屈的孩子依然哭個不停。電話一次次響起,知道是她不放心。可自己卻像一個倔強的孩子存心讓她着急。那一刻,放佛我是她的孩子,渴望着她的牽挂和疼愛,甚至以不接電話的方式想向她撒嬌。女人是不是無論什麼年齡都有長不大的時候,耍賴撒嬌是不是她們的天性 ?

  終是不忍心讓她急下去,接了電話。果然她哄我,“我錯了,不該那樣跟你說話,你別哭了好嗎?一會我就回去,明天陪你一天好不?”依然沒有停止抽搭,但心裡竊喜——知道她是 惦記着我心疼我的。

  放佛所有的淚水只是為了證明她心裡有我。

  曾經她是我身體的一部分,十月懷胎一朝分娩,那一刻,她就已經在慢慢地離開我,就像我們每一個人都要離開自己的父母親。當她的小手能夠掙脫開我們的手可以獨立行走;當她不再問我們 那麼多為什麼;當她有了自己的同學朋友、、、、、、無論你怕與不怕,願不願意她小小的背影都在漸行漸遠。

  我知道她的內心同我們一樣豐富多彩,可是,我進不去。就像當年的我們對父母封閉了我們的心,我們的世界不允許父母進來。可其實,我們不是不愛,而是把那份愛深藏不露。迫不得已時,才會如此刻她的溫軟細語。

  隨着年齡的增長,才知道,愛 ,需要的是表白,需要的是行動。才知道,那份血肉親情那是多麼的彌足珍貴!

  她是我的親人,因為她是我身上掉下來的肉,就像我曾經是我母親身體的一部分。這份血脈相承骨肉相連的親情是永遠都不能割斷的。所以,心疼,牽挂,惦記,愛,永遠在她,在我,在我的父母 ,在我們的心中。

  兒女離開父母,其實離開的只是身體,那份血濃於水的愛與情,是與生俱來的,滲透進了血液里的,它在血管里孜孜流淌,生生不息,它讓我們——我們生的人和生我們的人成了這個世界上最親的親人!

您正在瀏覽: 最親的親人
網友評論
最親的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