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公務員面試訣竅 把握五個一

公務員面試訣竅 把握五個一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公務員面試訣竅 把握五個一 標籤:公務員面試 公務員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公務員面試是一門學問,考生必須對面試有充分、足夠、詳細的了解。只有比競爭對手更了解面試,才可能勝對手一籌。考生要了解面試,必須把握以下“五個一”訣竅。

  購買一本面試書籍。考生在得知進入面試名單后,應該購買有關面試的書籍來閱讀學習。由於市場上面試書籍的內容大體相同,建議考生不要多買,買一本讀深、讀透就夠了。如果覺得一本不夠,考生可以在書店裡簡要看看同類面試書籍的不同內容,做到心裡有數即可。

  下載一款面試軟件。當前,網絡上出現了一些面試軟件,比如有一款叫做“面試第一”的軟件,就是由一名面試成功者編寫出來的,軟件內容包含了面試教材、歷年真題、考生經驗以及模擬試題等等,內容相當齊全,得到了很多考生的充分好評,考生不妨到網絡上搜索並下載使用。

  融入一個面試論壇。隨着公務員考試的不斷升溫,互聯網上出現了越來越多的公務員考試論壇,其中也包括面試論壇。面試論壇能夠給考生帶來很多信息,同時亦為考生提供一個相互學習、交流的平台,考生在加入論壇時,一定要選擇人氣足、信息量大的論壇,比如“學生大論壇”、“中國招生考試論壇”等。

  加入一個面試群。QQ軟件是當前大家常用的一種網上即時通訊軟件,該軟件提供了一種“群”功能,由群主設定群的主題,並由網友自願加入。在“群”里,既可以找到幾十乃至上百個志同道合的考友,又可以與他們實現即時交流,實現考生之間的相互合作、相互提醒、相互學習、相互促進。此外,很多群還提供了資料共享功能,考生們可以在群里實現備考資料的共享。

  尋找一個面試老師。建議考生結識一位曾經進行過面試的考官,拜其為師,請其當面指導,並從考官的角度幫助考生了解面試。如果沒有機會找到考官也不要緊,考生可以找一位已經成功通過公務員面試的學長或是親朋好友,請他們介紹曾經的面試經歷,增進自己對面試的了解。

  如果通過上述努力,考生仍覺得對面試了解不夠,還可以選擇參加一次面試培訓。筆者以為,參加面試培訓是可選項而非必選項。這是因為當前面試培訓班太多,良莠不齊,而且收費很高,價值值得懷疑。因此,考生可以搜索一些有關面試培訓班的錄音、影像以及文字資料,或是向參加過培訓班的同學、朋友打聽一下,確認需要后再謹慎選擇合適的培訓班參加。

您正在瀏覽: 公務員面試訣竅 把握五個一
網友評論
公務員面試訣竅 把握五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