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公務員面試心得體會

公務員面試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公務員面試心得體會 標籤:公務員面試 公務員 軍訓心得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公務員面試心得體會

  簡單介紹本人的面試心得,不是面試技巧,更不是萬能的寶典,僅供您複習參考。面試題目我不多做說明和談論,因為這些內容網上和書店太多,還有輔導班和培訓班,最為重要的是,面試題庫只有260來道,而且大類上不過報考動機、應急處理、人際關係處理、社會現象看法、組織安排等幾個方面,只要花時間勤加練習,肯定能熟練掌握,所以我只從答題以外的其它細節來談談自己的看法。

  一、後勤安排。面試前早睡覺保持良好精神狀態;盡量準備一隻鬧鐘和一塊手錶,鬧鐘叫醒自己,手錶考試的時候方便使用;着裝選擇得體大方;飲食注意清淡;若面試離家較遠,提前準備住處,房間選擇要求安靜,不靠近街道,並帶好隨身藥品,會暈車的安排上要更加仔細。

  二、複習方法。面試複習可以簡單分為五步,當然要結合實際情況靈活制定複習計劃最為重要。

  第一步是熟練掌握面試題庫所列題目。最好選擇官方出版的書籍,並多選幾套好評度較高的教材作為輔助,結合網上下載的其他考生複習資料和面試技巧,夯實基礎。建議每道題目自己結合諸多材料和自己實際主要是台州實際,做出自己答案,然後加以熟練掌握和記憶,並總結出自己的一套回答類型題的基本原則和技巧,講究融會貫通。(大概需要2天時間)

  第二步是現場模擬。有條件的話選擇培訓班強化第一步所取得成果(培訓班的教材內容和自己有所不同,這點上做好取捨工作);次條件召集親戚或同學朋友,營造簡單面試氛圍,提前感受;最後如果自覺度較高的話,可以選擇面壁或者對着鏡子練習,練習的時候一定要把每次練習當做臨場考試來對待,不馬虎、不過場,出現錯誤不怕麻煩堅決從頭練習。(大概需要1-2天時間)

  第三步是學習考場禮儀。包括入座,答題的開始、結束、離場、坐姿、問候、表情、手勢,服飾等。(大概需要半天)

  第四步結合第二步和第三步再做最後練習。(大概1天)

  第五步根據第一步得出的答每道類型題的總體思路重新梳理知識,重點在研究和明晰生題、怪題的答題策略上下工夫。(資料可以帶進考場,建議將答題思路帶進考場,由於考場喧鬧,帶複習資料往往難以把握重點)

  三、考場溝通。溝通主要有兩塊內容。

  1、考生的溝通。考生是我們在考場裡面接觸時間最長的對象。在考場裡面,如果自己屬於活躍型的,可以考慮積極主動的去和他們攀談交際,很可能伴隨着我們的活躍,我們的對手會方寸大亂,心態出問題,影響面試效果,注意一定要樹立進入面試地點競爭已經開始的意識;而如果自己屬於安靜型的,也可以考慮選擇一個偏僻的小角落待着,為防受他人干擾,考慮帶上mp3之類的東西聽聽音樂,免遭騷擾。

  2、考官的溝通。和考官的溝通主要可以採用四個手段。一是語言,我們的聲音要洪亮、抑揚頓挫,有高低起伏,不要前篇一律。二是眼神的交流,入座前掃一遍考官,很多時候考官還在記錄前面考生的部分情況,不見得會有幾個關注我們,但是只要有個別考官頭抬着的,好好對視並微笑下,效果會很好。在答題中儘可能的利用我們說話的空隙和考官取得眼神交流,這點很重要。三是手勢,適當的做一些簡單的大方的手勢,增加表達的穿透力和說服力。四是答題結束時要儀態大方,離場時不慌張不匆忙。

  四、心態的調整。

  1、自信。把自信貫穿於考試的始終,可以馬虎準備,不能沒有信心,有了自信就成功了一大半。

  2、展示。面試考察的是我們整個人的素質,而面試答題只是其中一小部分,所以即使面試的時候出現生題、怪題或者自己說不出一二三的題目,都不要慌張,把我們良好的普通話表達出來,把我們的優雅大方表達出來,把我們的自信表達出來,把我們的縝密邏輯表達出來,總之充分的展示和表現自己,肯定拿高分。

  3、平和。考試是千軍萬馬過獨木橋,考不上正常,考上了不正常,所以不應該有心理包袱。

  4、總結。這個不多說,每次考完試總有得失,自己把握。

  5、重點。其實面試大家的分數都差不多,相差5分以上覺得較難,所以如果覺得面試非本人特長,在筆試上多下功夫,這是整個考試的重點;再細化,筆試中覺得自己寫文章不行,那麼把字寫得漂亮點就是筆試重點;數字題不會那麼文字題就是重點等等,這是大考試的東西了,不多說了。我說這個是針對極少部分面試無可就要的,一般人肯定用不上。

您正在瀏覽: 公務員面試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公務員面試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