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面試中三大問題要把握

面試中三大問題要把握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面試中三大問題要把握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

  面試--求職者展示自己、改變前途的契機。寒窗十數載的苦讀、職場多年來的拼搏,沉積下來厚重而金光閃閃的職場技能,這些才華和經驗都需要我們在短短几十分鐘之內的面試中去完美展現。

  準備、準備、準備、再準備,從重複回顧自己簡歷中所提到的每一細節到面試中各種禮儀和行為要領,面經看了一大堆,雖然一再的準備,同時也具備了應聘崗位的各項技能和素質,但為什麼還總是過不了面試這一關呢?

  案例:魏凱,1994年於浙江工業大學獲機電工程學士學位,學士畢業后供職於清華紫光,負責公司的銷售及售後服務,工作了兩年積累了一定的實踐經驗。1996年考入浙大管理學院,於1999年獲管理學碩士學位,畢業後進入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先手從事市場策劃、銷售業務管理、市場銷售等相關工作。

  工作至今,前後共計7年網絡和通信行業工作經驗,獨立承擔市場層面的商務和技術工作,完成重大銷售項目以及市場業務流程的整合工作,有成功開拓華東區域的電信運營商和教育行業市場的豐富經驗。工作經歷不可謂不豐富,實踐經驗不可謂不厚重。

  出於對自己職業發展生涯的考慮,決定離開現在項目經理職位,想要到一個公司內部制度成熟而完整的外企謀求自己職業生涯的國際化。在連續幾個月魔鬼般英語能力的訓練和準備后,魏先生自認為有能力也有信心能夠勝任外企的求要。面試經歷了不少,然而卻接二連三的失敗,魏先生產生了困惑,自己的能力和經歷明明非常適合應聘崗位的要求,面試時自我感覺表現也還可以,為什麼失敗的總是他,而另外能力和資質都不如自己的應聘者反而得到了錄用。

  經過中國首家職業顧問諮詢機構上海可銳管理諮詢有限公司的深入研究分析后認為,魏先生能力和職業資質都符合應聘崗位的要求,主要的問題在於缺乏面試技巧。他在投遞簡歷時範圍過廣,對於公司的背景也就不能進行充分的了解,當在面試中面試官問出了關於公司的一些問題后,就不能準確的予以回答,無法抓住面試官的問題主旨,因此只好開闊天空、漫無邊際的說。話雖然說得不少,但最後得到的總是讓他等待消息,這一等待就又等待得沒影了。

  針對合格應聘者面試失敗的問題,可銳公司首席職業顧問卞秉彬先生指出,有三大關鍵性因素造成應聘者面試失敗:

  一.對應聘公司的產品和應聘職位的職責缺乏了解

  在面試之前,對目標公司做一番調查和研究是很必要的,必須要了解公司的現狀、發展趨勢、在同行業中的地位、主要產品和服務以及主要客戶群體等,同時對於應聘職位的主要職責、主要能力要求也要有確切的了解。你應該給面試官這樣一個印象:你首先是一個有準備、善於思考、並且對我們公司非常有誠意的人,然後才是最適合應聘職位的候選人。

  二.不能準確把握面試官提出問題的重點

  要準確把握面試官問題背後所要獲得的信息,針對僱主的需求以及你如何能滿足這些需求上推銷自己。注意的是這些問題必須滿足以下條件:緊扣工作任務、緊扣職責。切忌海闊天空、漫無邊際的回答面試官的問題。

  三.不能突出自己、很好的展示自己

  自信、微笑、大方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面試要素。通常一個職位有眾多的應聘者,而且有很多都可能是符合這個職位要求的條件的,這時的關鍵就在於會很好地展示自己,讓面試官對你留下很深的印象。如果對你印象不深讓你等待的話,那一等待可能就等待的連印象也模糊了。

您正在瀏覽: 面試中三大問題要把握
網友評論
面試中三大問題要把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