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面試-外語篇:如何應對外企外語口試

面試-外語篇:如何應對外企外語口試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面試-外語篇:如何應對外企外語口試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

  由於外企的工作環境,一般對外語的要求比較高。當然,不同國家在中國設立的分公司或辦事機構,其要求的語種也是不一樣的。但即使是像德國、意大利、法國、荷蘭等國家,由於國內學習相應語種的人不是很多,而且這些國家的人士英語水平也不錯,因此他們大多數僅僅要求應聘者英語較好就行了。 除此之外,日資企業一般都要求應聘者能用日語進行工作上的交流。

  一般來說,外企的外語面試形式不是很多,無非是面試時讓應聘者用外語介紹自己或回答問題,或者面試官用外語與應聘者交談以達到了解外語水平的目的;少數公司可能要應聘者以書面的形式做一些題目。對中國學生來說,由於長期受應試教育的影響,書面形式的外語測試基本上都能順利應付,但由於口語方面的劣勢,往往在口試這一關上折戟沉沙,功虧一簣。

  那麼如何有效地通過外企的外語口試呢?

  凡事不打無準備之仗,首先要仔細閱讀招聘方發布的招聘廣告內容,大部分知名外企都會以外文形式刊登招聘廣告,如果連招聘廣告的內容都閱讀不明白的話,那肯定就不用去參加應聘了。招聘廣告的內容一般包括“企業簡介”、“招聘職位要求”以及“崗位職責”等相關信息,了解應聘職位需要哪些素質。仔細閱讀後將這些內容記住,在面試時很有可能派上用場。

  其次,在面試的前一晚應該充分準備一下,設想面試官可能問到的問題,準備一般性的回答語句,但切忌生搬硬套,而是要靈活運用和把握。在即將找工作之前注意多收聽英語廣播,看看英語報紙並進行大聲朗讀。如果平時外語口語好,應付面試自然沒什麼問題,但對大部分平時口語不太好的應聘者來說,做好充分的準備仍大有必要。

  最後,應聘者最應該知道的是,不管面試官是否要求用外語回答問題,切記不要用中外語言夾雜回答問題!

  在面試時,一些面試官可能會先和應聘者寒暄一段,然後才切入面試正題,而有些面試官則喜歡單刀直入,直截了當地說:“Please introduce yourself simply !”像這種問題還是比較好回答的,只要實事求是地陳述就行了,但不要添油加醋和誇大其辭。接下來可能就是“Do you think what are your advantages and disadvantages ?”或者“Why do you apply for this job position ?”之類的問題。對於這些問題,也僅需如實回答即可,但注意要表現出你想得到該份工作的積極心態及對公司未來發展的信心。稍顯複雜的可能是“What do you do if you get or lose this job position ?”或“Please talk about your job career planning.”或者“How do you make yourself work with high performance ?”等問題了。但只要作過充分準備,這些問題也不難回答,但注意要用詞恰當,不可過分誇張。

  實際上,對於學習了10多年外語的大學畢業生來說,只要注意平時的積累和練習,應付外企外語面試還是綽綽有餘的。關鍵是面對面試官時不要緊張,反應要靈活;說話、回答問題時口齒清楚,發音要清晰;不要不懂裝懂、刻意賣弄.

您正在瀏覽: 面試-外語篇:如何應對外企外語口試
網友評論
面試-外語篇:如何應對外企外語口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