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今又花開落誰家?

今又花開落誰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今又花開落誰家?

  不知不覺,隨波逐流地就這麼活到了今天。回首如今,繁花落盡,不知又該落到何方?

  昨夜,有雨來過,來的匆忙,走的卻也異常纏綿悱惻。白森森的電光,還有不可思議的雷聲,仿若誰欠了他錢似的,隆隆直響,鬧得人驚心動魄的;每震一聲,直讓人心神難安,心裡都會莫名地顫一下,彷彿犯了錯的孩子低着頭接受着父母嚴厲的批評。

  大清早的,金黃色的光芒喚醒了我慵懶的床眠。昨日還在枝頭趕趟兒的花,可能是由於昨夜天公一時的不開心,風雨雷電后,就這樣散落一地。

  我不知道是這個季節錯過了花開的年齡,還是歲月錯過了做夢的年紀?只是,不知趣的風仍 舊肆意妄為地“呼呼呼”,亂吹一氣,不知道又招誰惹誰了,鬧得花瓣兒顧不得形象,抽着氣兒直嚷嚷。不捨得離開枝葉的花瓣兒,嘟着小嘴,鬧着脾氣,執拗不過風姑娘的無理取鬧,還是怎麼的,瞪着兩顆眼珠子,茫茫然,不知道今後順着風、順着水流,會飄向何方?

  歲月這樣,難得讓人相依,落就落吧,又何苦要顧影自憐呢。開了一季,也累了,落到誰家,飄向何方,隨了天意,隨緣吧!恕我沒有掙扎的勇氣,恕我沒有堅持的毅力,也恕我不再逞強。有些花,如淚凝,心底深處無聲地哭泣着,臉龐卻還要沒心沒肺的笑着,笑曳着風雨,笑看着生活。

  留得身心兩逍遙,就讓是非恩怨隨意飄,花開落誰家,已不再重要,一顆簡單的心,不願再 去糾纏。只是,花開一季,還是擾亂了憂人的夢。說實在的,我還是喜歡這樣的一個季節,涼涼的風有討好的嫌疑。我盪起了雙槳,輕輕地搖,慢慢地划,搖過那永無止境的空茫,劃過那莫可名狀的憂傷。

  清晨的殘夢,坦誠而透徹;烏篷船把歲月搖晃得“咯吱”直響。花落誰家,不再委屈,嘴角還掛着一抹似有似無的微笑。承蒙睡去,欲語千年;花落誰家,我把溫情擱淺!

您正在瀏覽: 今又花開落誰家?
網友評論
今又花開落誰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