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誰能鬥倒面試官

誰能鬥倒面試官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4年前,全A畢業生勞拉斯潘瑟申請牛津大學醫學院。

  最後一輪面試,考官讓她把桌子上的磚頭扔出窗外。

  小姑娘羞澀地眨眨眼,百思不得其解,最後搖頭說了聲“Sorry”。結果,牛津醫學院也對她說“Sorry”,請勞拉另尋高明。

  羞憤之下,勞拉投向哈佛醫學院的懷抱,全獎入學。

  當年,被要求扔磚頭的8名醫學院申請者,只有2個最後留下來。

  這就是牛津和劍橋的面試題,永遠在你意料之外。

  讓學生把磚頭扔到窗外,是牛津大學最愛用的惡作劇之一。

  拒絕是錯,服從也未必得分。

  有比勞拉大膽的女生,聽到老師提問,心一橫,咬咬牙,操起桌上的磚頭就朝窗外扔——嘩啦啦聲音清亮,玻璃窗粉碎如天女散花。路過面試教室好奇心起走路慢一步的學生們抱頭鼠竄,樓下草皮上花花草草傷了一片。

  老師笑容滿面一句“Sorry”,跟着反問神色驚恐的女生:“冷靜下來思考一下這個問題,你難道沒想到,扔磚頭之前應該先把窗打開,看看周圍的環境嗎?”

  牛津數學系:“你能寫出一個方程式,證明數學是一個很有意思的科目嗎?”

  劍橋神學系:“如果地球上的人類滅絕,你覺得他們還會重生嗎?”

  牛津法律系:“一個人撞在電線木杆上,對整個社會會有什麼影響?”

  劍橋經濟系:“既然約瑟在《聖經》中已經實行了平準實物制,為什麼他今天不這麼做了?”

  牛津物理系:“請估算一下板球的能量。”

  劍橋醫學系:“請你說出為聖誕老人拉車的馴鹿的名字。”

  劍橋經濟系:“如果錢不能使人快樂,那人們為什麼要促進經濟增長?”

  牛津法律系:“如果我在你家的房子外牆上畫了一幅畫,那麼誰擁有這幅畫?”

  英語系:“《Howard”s End》的作者怎麼用花粉熱做比喻?”

  哲學系和心理系:“如何測試社會成規的影響力?”

  哲學系和西班牙語系通用:“如果發生一切都是事先註定,我們應該懲罰罪犯嗎?”

  歷史系:“怎樣才能追溯聲音在歷史中的運用?”

  社會學系以及政治系:“你認為日本黑幫對巴西和美國有多大的影響?”

您正在瀏覽: 誰能鬥倒面試官
網友評論
誰能鬥倒面試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