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應對不同類型面試官

應對不同類型面試官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應對不同類型面試官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

  面試時,如果面試官態度友善,提問還有鼓勵和啟發性,應試者則較易從容應付,但若面試官態度具有攻擊性,或表現出輕視、鄙夷的神態,你怎麼辦

  面試官帶有攻擊性

  不少面試官故意在某一段時間內,用攻擊性的態度對待應試者,提出特別尖銳的問題,有意令應試者感到特別尷尬,藉此考驗應試者的應變能力及面對不尋常情況時,表現是否得體、胸襟是否開闊等。

  千萬不要以為面試官是在故意刁難自己,馬上“翻臉”,應保持風度和禮貌,就問題核心內容闡述自己的觀點。動怒不是明智之舉,哪怕你只是對其中的一個面試官發怒,也會令其他面試官反感,坐失錄用良機。

  面試官之間看似矛盾

  在一些小姐面試時,其中有的面試官表現無禮,提出尖銳的問題故意為難你;而有的面試官“溫文爾雅”,甚至與前者“針鋒相對”,看似彼此矛盾,實則在“演戲”,只不過有的扮演“紅臉”,有的扮演“白臉”,意圖製造混亂,擾亂應試者心態。☆範文網www.收集整理,免費提供#

  遇上這種情況,應試者一定要沉着冷靜,不能無禮,更不要焦躁不安。應站穩腳跟,以“不變應萬變”,根據自己的判斷,穩妥表達。

  面試官態度散漫

  有時面試官會裝出一副漫不經心的樣子,好像對這次面試不太重視。特別是一些經驗豐富的主試者,時常採取自然發展式的面試方法。目的是看應試者是否易受別人干擾。

  應試者千萬不要跳進這種常見的圈套中,以為自己可以一樣輕率,隨便談天說地,而應該以認真的態度回答那些看似無關緊要的問題。請記住:面試官都很忙,絕對不會拿你開玩笑!

  面試官過分輕鬆友善

  面試時,一些面試官會故意表現得輕鬆、親切而友善,旨在打破應試者的心理底線,說許多潛意識的、甚至只有與“狐朋狗友”在一起才說的東西。

  他可能就是所謂的“笑裡藏刀”,注意,你只是應試者,應該保持謙虛有禮的態度,給面試者留下沉穩可靠的印象。

  面試官臨場考查應試者的技能

  一些應試者喜歡“攻其不備”,當場考試,測試應試者能否勝任某些職位。以推銷員面試為例,可能你剛坐下,面試官就會拿出他們的一個產品,讓你當場向他推銷。

  對這種情況,面試者事先應有心理準備,對應聘企業的產品應有所了解,說起來“有理有據”,切忌“信口開河”,吹噓胡扯,否則只會讓主試者對你的能力失去信心。

您正在瀏覽: 應對不同類型面試官
網友評論
應對不同類型面試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