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求職信 > 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

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

手機:M版  分類:求職信  編輯:小景

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我於1964年8月生於吉林省蛟河縣,1986年畢業於東北師大歷史系,2000年被評為中學高級教師,2002年被評為吉林省科研型名教師,全省優秀班主任。

  再一次站在這裡競聘教科研主任一職,不像一年半之前那樣緊張和不安,今天從心裡湧出的更多的是感激之情。感謝領導和同志們一年半之前對我的鼓勵和信任,感謝各位一年半以來對學校教育科研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第一次競聘時我曾說過“你們選擇我,可能會改變一個人,也可能會改變一所學校。”一年半來,我個人最主要的變化就是觀念和信念的變化。所謂“信”就是“人言”,所謂“念”就是“今天的心”。信念就是“今天的我心裡對自己說的話”。這些話,希望大家與我分享。

  開展教育科研是端正教育思想,全面貫徹教育方針的迫切需要;是適應基礎教育、深化改革與發展的迫切需要;是提高教師整體素質的迫切需要;是增強校長科學管理和決策能力,提高辦學層次的迫切需要;也是構建有中國特色教育理論的迫切需要。

  一年半來,學校的變化有目共睹,教育科研碩果累累。學校被評為長春市教育科學九五計劃素質教育研究基地,全國哲學科學規劃國家重點課題的子課題——《中小學信息教育實證研究》的實驗學校。 2001年通過了一項國家級重點課題的驗收,通過了兩項市級課題的驗收。其中我直接參加了《學科素質教育與教師素質提高》課題組,課題組共21人,在準備結題的最後一周,在張校長帶領下,每天都工作到八點以後,結束那天是2001年10月9日,為了祝賀結題工作勝利完成,10點左右,張校長先讓幾個人去定飯,我們後去的人到時已是11:50,飯菜全都涼了,那天正是我的生日,我吃完長壽麵正好半夜12點。當時我想到了在農村的父母,想到了在國外的妻女,也想到了我這樣做值不值。我認為能回國當一名教師,為學校教育科研工作盡一份力,為我校來年升類晉級做點貢獻,個人的一點得失不算什麼,我至今無怨無悔。

  2002年,為了適應新課程教學改革的需要,組織編寫了六本校本教材。2001—2002年申請立項了十五規劃的6個國家級課題,2項省級課題,3項市級課題。這是我校未來發展的寶貴財富,八中的發展史上將為此寫下濃重的一筆,我為參與以上工作的同仁們感到驕傲和自豪。

  以上各項成果,為我校以後教育科研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也為我校早日成為省級示範校做出了應有的貢獻。當然我校的教育科研工作與一些兄弟學校還有一些差距,我校的科研管理水平、科研意識,科研能力都亟待提高。每想至此,常感憂慮和不安。我站在這裡參加競聘,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

  假如我能再次當選,我將重點做以下三方面工作。

  第一,繼續普及教育科學理論和方法。經常性地組織讀書活動,開辦各類講座,在校園網和校教育科研雜誌上及時提供有關教育科研的信息。

  第二,更加有效地指導科研活動。組織指導教師的科研活動是教研室經常性任務,和教學一樣應是天天都要推進的工作。充分調動老教師、先進教師的積極性,把他們豐富的教科研經驗篩選概括出來,培養一批教育科研的骨幹隊伍。

  第三,在我校提倡行動研究。這是最適合我們中小學的一項科研方法。就是說我們教師進行的每一項教育教學活動都是創造性的科研活動。每一個教案和教學設計,每一張試卷和試卷分析,每一次家長會和班團會,每一篇心得體會和論文,都是寶貴的相關課題的科研資料。

  總之,假如我能當選,我甘願成為學校教育科研的宣傳者、組織者和指導者。在校長的直接領導下,使教科室成為普及的理論中心、科研指導中心和教改信息中心,成為學校進行科學領導的參謀部。

您正在瀏覽: 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
網友評論
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