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何以見你如此憂傷

我何以見你如此憂傷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隨着時光的流逝,社會的進步日新月異,人們的生活也隨着物質和技術文明的進步逐步加快了節奏。日益繁華的社會充分滿足了我們生存和生活需要,卻也潛移默化的銷蝕這我們的思想和靈魂。

  在這個用鋼筋混泥土構造的都市裡,到處是燈火輝煌和車水馬龍。高樓拔地而起,整齊如一。熙熙攘攘的人群,人們總是神色凝重,步履匆忙。空氣之中到處瀰漫著喧囂與浮華。

  是的,當物質與技術文明的進步充分滿足人類所需之後,便開始催使着我們的精神自然或不自然的產生對其崇拜。這種崇拜正好填補了人性最貪婪的心靈的不平處。隨着都市生活節奏的加快,讓曾經有良知的人們逐漸在道德上淪喪,在知識上匱乏,在行為實踐中怯弱退縮。彷彿生活已經達到幸福的頂點,感性的物質慾望取代了理性的精神追求。越來越多的人面對工作、事業、婚姻、愛情、親情、友情的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時,就不再關心人類文明的前途,而是競相為偽黎明的到來歡呼雀躍。

  因此,生活的壓力在人們相互擠壓,競爭中像滾雪球一般變得越來越大,歲月就這樣如流水般慢慢劃過,愁怨也慢慢掠上人們的心頭。從此,有酒的借酒消愁,沒酒的露死街頭。生,就是這麼容易;活,卻是那麼艱難。曾今看見過這麼一句話“過去曾有過不幸的人,過去也有過不幸的時代”,而我想說如今的時代就其物質與技術文明發展來說無論是人還是這個時代都是幸運的。然而對於人們精神道德的流失卻是何其可悲。

  有人說,人類一直生活在悲劇之中。文明和社會從來未像我們所期望那樣安定過,真正的自由與民主至今是迷夢,公平與平等還遙不可期。

  於是,在迷茫和尋求的時代,人們容易紛紛揚揚容易墮落,墮落能把靈魂撕裂,甚至說能讓靈魂死亡。時代賦予我們的不僅僅是對物質與技術文明的追求,更多的是讓我們勇敢承擔我們應該擔當的責任與義務。因為時代所反映的是所有個人行為的總和,身處時代的我們面對時代所給予的重壓,我們別無選擇。我們只有憑良心活着,倘若有幸,還可以活的舒服而積極一些,有時如果可以給我們更多一些時間仰望天空,舒展額上的眉頭,不再憂傷,輕輕微笑,那或許也是我們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我何以見你如此憂傷
網友評論
我何以見你如此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