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如果我不愛你,你的事情又與我何干

如果我不愛你,你的事情又與我何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每一個人心中都深藏着一個人,你不知道對方是否生活的好與不好,但有時候,你懷念的卻只是一個簡單的名字,一段簡單的相遇。---文:籬落疏疏

  我懷念的是爭吵以後,還是想要愛你的衝動。曾經以為,愛情是人生的全部;然後有一天,發現那只是我虛擲了最多光陰的一部分。曾經以為,愛上了,就不會寂寞;然後有一天,還是會寂寞。

  有了情,就生了牽絆。如果我不愛你,你的事情又與我何干。全世界又與我何干。只是,遇見了,愛上了,所以,才會放不下,才會在意,才會耗費所有心力,只為靠近。才擔心哪怕有一點點的不美好破壞了這最真的情誼,才怕所有的一切毀在自己的愛上。可是,愛,原本不應該是世上最美的情感么?

  遇見或者離散都是定數,曾經的緣分,早已被歲月更改。時光,就在我們的念念不忘和低眉淺笑中,漸行漸遠,經年的莫失莫忘,也只是生命中刻骨銘心的一筆。塵世間有多少人來人往,就有多少擦肩而過,就有多少刻骨銘心,一些風景再好,也不屬於自己,有些情感,路過交錯,已然是最好的結局,回憶中,總會有些瞬間,能溫暖整個曾經。

  有些離去,在所難免;有些愁緒,始終無處停憩。而這些,走過的歡聲笑語,昔日的依依不捨,經歷過的感傷,都會隨着日子如流水般歸於平靜。離開他的時候我就明白,愛是一回事,生活是一回事,艷遇是一回事,歲月是另一回事。時光越老,人心越淡。曾經說好生死與共的人,到最後老死不相往來。歲月是賊,總是不經意偷去許多,美好的容顏,真實的情感,幸福的生活。也許我們無法做到視若無睹,但也不必干戈相向。畢竟誰都擁有過花好月圓的時光,那時候,就要做好有一天被洗劫一空的準備。

  有些人永遠都不會知道,他的一句話,我會記得很久;他的一個不以為然的承諾,我卻苦苦守侯。之後,再經過時間而改變,而變淡,漸漸的,淡忘。那種滿懷的期待在最終會化為無法癒合的疼痛,只在最心底。有的感情,那不是愛情,只是曖昧。不是不愛,只是,不夠深愛。我是因為執念,而是你不夠愛,因此我們就有了這樣的結局。

  兩人在一起,不要去想對方愛不愛你,因為愛是經不起想的,你想得越多,傷就會越痛。有一天你會發現,原來愛情真沒那麼重要。因為一生中會有很多段愛情,而陪你走到最後的,始終只有一個人。這一路上你會受到傷害,有一些愛,也會成為隱隱作痛的回憶。

  當你愛我的時候,我就拚命的愛你。但如果你不愛我了,我就立刻止損絕不犯賤。愛情這種事情,是你情我願的,兩個人相愛才叫愛情,只有一個人貼上去,那還不如趁早相忘江湖。平凡人有平凡人的浪漫,不需要驚天動地而是天長日久。因為讓你記憶最深刻的不是愛情,陪伴你度過最久時間的,才是愛情。我不相信天長地久的愛情,因為我不知道天長地久是多久?我不相信永遠,因為我無法計算永遠的時間有多長。但是我真的相信世間有真愛,當兩顆相愛的心連在了一起,他們的愛會與天地共存,與生命同老,他們會牽手到白頭,不離不棄,幸福終老。原來,這樣的愛才是一輩子。

  愛是一場長久的拉鋸戰,從我們相識到相知,然後是相戀的一路上,就擺下一場戰線很長的拉鋸戰。兩個甚至更長時間毫無交集的人在一起,難免會爭吵,會有分歧。我們本不是一體,只是因為愛而在一起,然後愛其實並不能就解決了所有的問題。因為我們的個性都太強了,更愛的其實是自己,所以,總是爭執個不停,總是在和對方吵鬧之後,發現自己的任性,卻又免不了下一次的任性。

  紛飛的世事,紛飛的愛情,一花一草,一枯一榮,我始終相信,生命是一場遇見,沒有誰會陪誰到天荒地老,沒有誰會等誰到海枯石爛,天涯咫尺,滄海橫流,所有的相聚,所有的離別都是很平常的事,前世的緣,今生的錯,一句再見道不盡人世的宿命,淚乾了,心碎了,夢醒了,一切終歸結束。

  如果我不再愛你的時候,你也許已經感受到了我冷冰冰的態度,也許我會在接到你的電話的時候,淡淡地幾句,卻也僅此而已。-時光流走後,才明白,那些一起天荒地老的人,早已在時間的長河裡,被卷進了漫漫無期的現塵埃,失去了色彩,丟棄了高傲,退出記憶的大門。曾經,究竟和誰說好要一起天荒地老的呢。如果我不愛你,你的事情又與我何干?

  籬落疏疏:。【莫道煙花不堪剪】【一路阡陌,一場落花】文集出版發行,還有眾文友的合集本《流年絮語》【需要購文集的朋友請與本人聯繫】,新文集【落花淚,與君訣】暫待。

您正在瀏覽: 如果我不愛你,你的事情又與我何干
網友評論
如果我不愛你,你的事情又與我何干 暫無評論